Monday, December 5, 2011

數轉乾坤 (上)

曾經有客人問我 : “師父,點解你講親 d 個案,都好似化腐朽為神奇甘既 ?”

無錯,這裡記下的個案,都是我從事命理行業以來,一些較有特色的個案。無論占卜或算命,風水或問事都偶有佳作。但大前題是,來相者占問時必須誠心,此謂心誠則靈。而做風水者,家宅的坐向室內間隔,或必須合乎可 “化為神奇” 的法則。

好像最近接一案,女主角於數年前買入一單位,搬進入去後運勢兵敗如山倒,家中財運一年比一年差。幸好是單身貴族,負擔不大,勉強仍可生活下去。此客由朋友轉介來相,起初來占問轉工,不久如卦象所言求得佳職後,再來占問流年。

當初她由朋友轉介,當時是賦閒在家,想占問何時求得佳職。因首次來相已是大半年前了,我對當時占卜出的卦象,已忘得一乾二淨。印象中好像又是依據卦象所透露的訊息,這裡擺一擺東西,那裡收起一些東東吧 ?

又過數月,接近年尾了,她跟友人又來占問流年,看看明年又有什麼新鮮事。把其命盤打開,只見明年壬水攻身,是非常要不得的霉運,於財運上必然焦頭爛額。 逐然跟她諄諄叮囑, 好好小心來年運程,四月必有一損。因卦象把她家中佈置完全透露,而且又透視出其宅正面對大形動土工程。

若然明年不幸言中,請屆時帶家宅圖則來佈一化煞局,以保平安。通常客人帶同圖則來求教,一則費用較上門堪察經濟,二則我使出幾道簡單板斧,保平安有餘了。

可是,我這位客人卻完全沒有放在心上,以為我是跟她鬧着玩的,開玩笑地說: “師傅啊師傅,現在才是月頭,是否已經很等錢使呀?”言下之意,好像我是伺機 sell 她看風水一樣。

本來我還打算再說得詳盡一點,請她留意哪些月份要小心,哪些地方不要去,哪些方法可解衰運。但見其這般模樣,也就三兩句草草場算了。人家要是敗運連連,或飛來橫禍,撞得頭甩手斷,又或要借錢破產,如與我何干 ? 我不是神仙,幾時輪到我懶好心 ?

與這客道別後,我又如常營業,漸漸也忘了此事。又過一段日子,手機上傳來女客短訊,說近期已諸事不順,又要上來請教。

噫,未到年頭已經運滯,不知是否其家宅裡,風水上的煞星已開始發揮惡氣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