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闖東瀛 - 上落的困境



剛剛從新宿回來.

上星期四零晨上機, 入閘後覺得渾身不對勁(家裡的瑣事未處理好), 唯有買了一杯啤酒下肚. 酒肉穿腸過, 心情即時開懷不少. 首兩天對新買的DC 未摸熟, 所以相片影得非常差勁. 當晚是零晨1:35 的班機, 經過連續兩天的工作, 一上機便要睡了.

問題是, 在我五米之外, 是一個未懂說話的BB. 他是非常機靈 ! 偏偏等我入睡了20分鐘, 進了所謂 REM (rapid-eye-movement) 的狀態, 才張開小口哇哇哭叫. 那一刻的不安感, 彷似是一股異端的邪惡勢力, 從夾窄的機艙散發出來. 逼狹的座位, 還未消散的酒精, 加上一天的辛勞. 我不禁向空姐苦笑, 再叫了半打Asahi解困.



一下機, 便要開始轉車的步驟. 首先, 要轉接駁巴士往機場主樓. 到了主樓, 再決定坐Airport Limousine (我當初白痴的以為是長型豪華房車) 或乘坐地鐵. JR線跟其他路線又縱橫交錯, 為怕麻煩, 最後決定坐Airport Limousine 到酒店.

到埗回復自由身時, 只是早上7點左右, 9點才有第一班 Limo, 怎辦 ?


(原來餐廳的主題是賣Jam的)

唯有找點東西吃吧, 於是去了這間好像有點歐陸式的餐廳. 開口說了幾句日語, 不外乎都係 “ 要呢件” 跟 “坐係呢度食” . 在前面付款的一位小姐, 可能被我生硬的日語引起她的注意. 我付錢後, Cashier跟我嘰呢咕嚕說了句日語, 我完全不明白, 唯有說了句 “Na-ni ? ” 那位小姐走回來跟我說, : “She just asked you if one is ok for you” 哈哈, 原來Cashier見我兩個人Order一個包, 再問夠不夠而已.

當日既早餐, 略似Delifrance既 sandwich, 但已盛惠約 $45(淨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