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6, 2014

清明講鬼 (上)

近半意識到部份熱衷寫blog 的人,都於近一年多時間住手不寫,可能是心態轉變了,又可能其實是blog 的熱潮已不復舊時。我自己也難回復到以往每日一文的激情。可能公私兩忙,而且眼見blog 的形式已轉移到 facebook 或微愽等地方,意味着站在社交區由長打變短打,反而較多人喜歡。

但早幾天聽到了一個鬼故事,消化了三天,覺得如果不再打出來,那道激情又會消失得一乾二淨。以下是百份之一百的真人真事,發生在香港的一個普通家庭:

話說初生嬰兒不宜晚上跟大人上夜街,是眾所9知的事。但原來,適逢在清明時節,不滿十歲大的小童,也不應貿然上夜街。

小朱是一名天真小孩,大約剛滿二歲,家中背境非常乾淨。沒有什麼神枱或靈符,家人沒有任何宗教信仰,最多只會一年兩次的掃墓帶乳豬插香之類。

某日,小朱跟家人外出回來,一回到家就哭個不停,家人以為是身體不適,又塗藥酒又抱又西,小女孩就是哭得要命,可謂藥石無靈。家人聽到那種時刻嚎哭的叫聲,—聽得心也慌了,於是立即打電話求救。

於是,他們打了一趟電話回鄉下,求助於一位平時滿口神佛的阿姨。阿姨聽到如此這般,就說要找幫手,睇下有否錦囊妙法,等一下就會回電。

又過了一頓飯的時間,小朱喊得面也紅了,喉嚨都開始沙啞了。電話終於打回來,阿姨說問了一位賣衣紙貢品的師父,對方沒有起問什麼生辰八字,更加沒有問什麼生肖,只往店鋪內裡找了一本書,揭了幾頁,就說: “這小女孩應該是昨天去了東南方玩吧 ? 要是她跟大人去掃墓,那就大禍臨頭了,因為有一男一女現在摸了上門,要跟她玩。

阿姨轉述了這番說話,大人聽了差點暈在當場,果然早一天小朱跟了去拜山,又正正是那個方向。就在雙方在電話交談時,小朱突然對着空氣,淒厲地大叫: “別要再摸我 !!!”

大人急忙問阿姨,可有化解方法 ? 阿姨說師父早己預備一道錦囊,着他們於酉時左右,即黃昏五時,於家門外某方向預備一些物品和貢品,燒兩次就可。

大概過了五分鐘,小朱竟然止住了哭聲,像平時一般正常。大人立即抱著她,總算雨過天清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