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14

自種業因,遇禍莫怨


早三個月前接了一單個案,案中人已任為某中型會計師樓合伙人,頭腦精明而且身家豐厚,可謂女強人的模範。既然如斯人材,來問卜論相,也自然會非一般的對話。某日她來相問事,問及一單收購事宜,先說明此案已起動甚久,卻沒有什麼眉目,想來看一下有何啟示。

搖起銅錢,見此卦為靜卦,必須待得財爻沖應,屆時就會有轉勢之機會,意思是到時會有另一助力,幫助整件事成功。

她聽我解卦後,拉長臉冷冷地說: “我覺得不會了。

一般人問事不會這種 問命不信命的反應,大多會問助力從何來,是男或女 ? 會怎樣幫到我 ? 是新識或未識的 ? 心持高高在上的態度,那就是不信卜卦的訊息,勉強說下去也會發難收場。

但多年來會客無數,也算略有經驗,我微微一笑,耐着性子說: “不如先論過去,再論未來吧 ? ”

此卦再推出一條命數,是左扣三分,下推三橫,我朗聲讀出:  “酉時所生金龍直上蛇行舟,子夢難言墮幽中

她聽到文謅謅的條文,似詩非詩,不明所以。雙眉一皺,面上更是不耐煩,雙手重重的在手臂上交叉互疊。

我說: “此卦之意,就是說你現處家宅,大廳窗外見水。而且,你於十年之前,必曾有打胎殺嬰之事。以上之事,依酉時出生所推算,不知然也不然 ?” 這條卦數是秘傳絕招之一,不以問者的出生年月日作推算,反而是以六枚銅錢和出生時辰所斷。是古傳占卜的精萃招式,反覆演練幾年後,熟練程度已達隨心所欲,絕少會失手誤發。

果然見客人微微點頭,眼神之中閃過一絲悔疚,但轉瞬間卻又神色強悍,對於這件陳年往事已不欲多提。反而雙眼一瞪,不耐煩說道: “你提這個幹什麼 ? 我問你收購如何,你給我快手弄個清楚明白。

我笑說: “這卦是坤流坎位,照此推算,你家中西北方是明火香薰,而且是粉紅色的香座,對吧 ? 你把它移開了,那就易辦得多。

可能她習慣了在甲級寫字樓呼風喚雨,一向受盡下屬視奉為至高無上。今夕下馬問卜,也絕不減輕半點威風,否則就顯不出是個響噹噹的大人物了。只見她鼻裡 的一聲,冷笑地說: “周先生,我是來問你事業的事,你卻盡是不着邊際,又提往事如何,又提現宅如何。嘿嘿,我道人家說你如何高明,手上功夫如何出神入化。如今看來,倒是打着唬人的旗號吧 ?”

事已至此,我也無謂多花唇舌,唯有雙手一拱,說: “青山不改,綠水長流。在下技藝不精,有怪莫怪。姑娘勞駕請便,今日潤金全免,在下不送了。

此案已過了三個月,若不是介紹人提起,我也忘得一乾二淨。今天介紹人打來問起此事,記起了當天的對話。此人在病符位放香薰花座,催動凶星作惡,加上種下打胎殺業又置於不理,必然後患無窮。介紹人隨後說,上星期深夜此人遇上嚴重車禍,左腳被嚴重輾斷,現今在深切留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