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14

閒談拜神



在諸般術數之中,較多人進修的是八字算命和風水佈局,這兩項功夫入門較易,可能是市場上的熱門科目,開班招生較多。曾聽聞在某廉價進修中心,如欲報名某八字大師的入門課程,簡直是難比登天。有些資金不多但又對術數發燒人士,更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擠進課堂之內。這名大師出名之處不在技藝火候,而是在於其數十年教書的背景,加上幾本暢銷大作,當然是桃地遍天下。

但是功夫有時很得意,入了名門正派卻練不出一身好武藝,反而越練越亂則大有人在。有些情況可能師資不響,卻每有練得驚天地泣鬼神之功,在論命推算或催動運勢的不傳之秘,往往出自隱世高手之中,此為術數界之幸或不幸。

例如拜神納福或化寶招財,專門是針對不能擺風水的情況下所設,目的是透過時間和空間的結合,運用一些古老法門去催動運程,令到施術者達到目的。擇日拜神看似容易,猶如街邊阿婆打小人般兒戲,實則卻不然。如想運用這個法門化解官非,催急財,甚至賣樓求職,當中所篩選的日吉時、祭祀貢品和做事方向,都有一套嚴謹的系統去執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