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14

他以為濫交會發達


回說到 發達的故事,大部份的人對命相反感,是因為鼓吹迷信。而且市面上部份業者是以信口開河形式營業,更令難以信服。更深層次是,假若風水先生的說話是天條戒律,奉行堪輿佈局就可發達的話。為何全港十大富豪,沒有一個是風水大師 ?

回到上星期所說的故事,當事人身家收入不錯,已接近商業社會的小富定義,卻打來問何時會發達。情況似武功高手已練成了天書,又想去練傳說中的隔空取物,以氣御劍的神術。碰巧遇上我這位劍匠,專門代客維修或鑄磨打蠟,我便說: “風水的目的是趨吉避凶,不是令人一夕暴發。要是有這種方法的話,我一早發了,豈需為他人作嫁衣裳 ? ”

曾為某專業人士看一趟風水,他因持有罕有的國內專業牌照和身份,經常接觸不同 背景的大人物,故收風能力超班,屢有投機斬獲和大量枱底着數,什麼顏色的錢也收,黑的又收白的又收。可能他心底裡清楚知道,這種快錢不能見光,於是想找我去補一補飛,希望能夠來一招 金剛護體,之後就百戰百勝了。

這情況等如朝夕不停濫交,卻從不用避孕套,只貪圖一時之歡愉。但心底裡知道終有一日獵犬山上喪,於是找大夫研製幾道百病平安散,可以安心繼續濫交。大夫看得暗暗搖頭,但為了謀生糊口,也要大拍心口,似模似樣吟一句: “古謂: 食色性也,閣下只是谷精上腦,無咩大礙。今夕百病平安散,定可保你平安矣。

佈局後大慨半年,該名客人是殺破貪行財帛宮,流年命宮忌沖大運,果然接近魂飛魄散的結局: 他打算一鋪上岸,全力訓身入資一隻創業板的股份,投資金額是孖展七位數。但這隻股票突然被莊家走路,只有沽盤無買盤的情況下,數小時內下跌近九成。

這個故事有兩個喻意,風水絕不是萬能,有些佈局可能真的可以催財增運,但絕不應用在即買即用,即用就即發的幻想。第二,收到風也會死人,越接近風眼,就越刺激越亢奮,太亢奮就會中風入廠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賭仔性格也是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