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8, 2014

揀樓秘笈 - 如何避開容易出事的樓宇



回想以往拜師學藝,學習風水初期滿懷着熱血,以為弄通了這裡擺棵富貴竹,那裡放幾枚英女皇錢幣,那就可以安枕無憂,財源滾滾來。後來輾轉了幾位高人習藝,卻越學越沮喪,因為醒悟以往學藝的功夫根本無吉可言,更遑論如何催財化病了。幸好機緣巧合下,碰上一條明路諄諄善導,方有能今天微不足道的成績。

香港的樓宇結構千奇百怪,有些單位看似極好,卻原來凶得要命,破財損丁生cancer 有之。有些單位看似衰敗,卻又帶旺屋主,越住越順,令人嘖嘖稱奇。這個道理甚淺,今集先說一下如何避開衰屋。

先天難搞型




公屋的Y 型或不標準 Y 型,難以量度坐向,沒有坐向就不知吉凶。從相宅經驗,這類家庭多數住了很多年,一直相安無事,但只要展開大裝修或神位誤放,觸動潛在的災星,就會屢出奇禍。例如老人家輪流生癌,或宅中人撞邪見鬼。

 ** Y型的某一邊,卻容易找出正確坐向,住在該邊反而運程歷久不衰,數耶 ?

好鬼難搞型




整個單位是沒有正確出入口,平台是主要出入口,但是地面的一層又有前後兩門,也有人用來出入。這種單位因鋼水新正,磁力影響很強,羅盤放了上去是會不停轉動的。坐向已是難度,而且又要默記東南西北,是每位執業風水師的必考試題。但我敢說,就算堪輿高手臨陣如此,一身曠世神功也會先扣起四成功力。如果加上鑽石型的設計,附近沒有山水靠向,臨兵佈陣只能穩守不攻了。

這類住宅多見於新型居屋,是所謂: 揸頸就命,即餓又餓吾親,飽又無你份。這種樓宇設計師必是與風水師有密不可分世仇,否則不會設下如斯刁鑽難關。

室內難搞型




家宅裡神枱滿佈,香爐設於原局災星之方。宅中長者誠心裝香參拜,香火鼎盛儼如半個廟壇。這纇家宅的男丁終身必會逢一次 真大敗 財運向落多於向上,健康屢受剋星所顧,女丁反而禍害不彰。流年五黃二黑到門,必會家破死傷之事。如無損丁病厄之事,宅中財運也必富貴二字緣盡,江河日下

如不懂堪輿術,但睇樓此格局,一定要掉頭走人,切記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