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7, 2014

新聞有感

看到這段新聞,一則有喜,二則有悲。

喜者,是星相界繼陳振聰之後,再次踏上頭條,受廣大市民所注目。今次的角色是被打壓對象,只欠未拉人封鋪,未有焚書坑儒,只是收少數十萬的盈利。如果受訪者可以着墨幾筆,畫面是一位星級大師,一邊虎目含淚,一邊咬牙切齒的說: “風水佬,也有愛國的。演譯一份愛恨交逼的情操,聽者無不動容。必然會為星相界加添一絲風采,也為往國內跑生意的營業者,加持一份心無罣外的平安。

悲者,是星相界之今,仍未出現一位具份量的代表人物。在本地的中華學術界,由文學到畫家、由佛學到武術功夫,必然有幾位代表性人物。這種角色大多是響噹噹的人物,流動着德行兼備的修養,是學術上的精神領袖。可惜因各種理由,星相界由古至今仍然是各據山頭,缺乏一種凝聚精神,只能是同枱食飯各自修為的形勢。之所以星相業被人看輕,非一日之寒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