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9, 2013

星相閒談

blog 的熱戀期,每天都會咬文嚼字堆砌一些文章,又買了一大堆散文看,當時這裡每天的遛覽量是二百多人。那時生意不多,很多時間日夜筆耕,終於有了成果,一兩個小專欄比地盤我免費吹水。捱了—段時間又有點兒小運,有資格全程投身星相以糊口。拋下鍵盤封塵,閒時盡量抽點心思唯持這裡的脈搏。

從事術數行業容易染上一種職業病,就是從別人一舉一動,你會知道此人的身運好壞或格局高低處於哪裡。其實於時下術語,也是 身體語言的一種,不過用術數邏輯去分析,自然也得出 、苗、 花、 的結局。

玩術數的功夫,越玩得多,越會發現講究 觸機 觸機就是隨手拈起一數,就能分析過去未來的事,不用刻意排盤推敲,是一種接近本能的反應。就如學外語一樣,練習對話久了,外國人突然問你一句說話,你不用刻意在腦裡翻譯,就隨意回答甚至引得對方哈哈大笑。

國學之中,數千年來一向有文武之分,武科生最好把功夫練得 形意俱備,方為合格。文科生則要對天文地理,諸子百家學說皆瞭如指掌,方為稱職。星相業其實是神秘的行業,懂得占卜算命已是難,算得準確更是難得。算命之餘還可佈局催運,又或驅鬼辟邪,更是難上難。所以,這是很難真正入行的原因。

我辦公之處佈下 生開休陣法,和 三般真財局,只是開業首三天已做了以前一個月的生意額。這種做法市面上不多,某日一名朋友來參觀,他研究術數的時間比我長,但卻竟然誤以為這個佈局,僅僅是為化病解衰氣而設。所以從事星相,機緣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