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3

算命也會失手時

我一直覺得,功夫和星相有着相同的哲學,就是以最簡單直接的方法,造出最有效的結果。不知玩國術的人,有否聽過無論法度怎樣淩厲,最後都只不過是 “棍打一條線” ? 玩詠春的,無論是黐手或日字沖拳,最後也不過是在 “來留去送”  裡下功夫 ? 星相也是一樣,無論是精通臉相氣息,或斗數八字,又或六壬占卦,只要是能知過去未來,都離不開為客人催吉避凶。

某日下午,一名客人忽然來電,說要帶朋友來占算命理。該晚其實早已拉閘休息,但既然客人雅興即場,唯有再開門營業。

客人準時到來,原來是帶來一名同事,說要占問姻緣前程如何。這種題目是命理學中常餐 A跟多士烘底,易如反掌之事也。唸唸有詞搖起六個銅錢,逐一排出卦象,見山水蒙變地雷復也。

“姑娘,你是問姻緣吧 ? ” 我問。

只見客人沒好氣點頭,瞧其略有慍色,神態大約是 “難道是來問何時太陽下山嗎? ”

“這個卦很差喲,你於2010 庚寅年姻緣崎嶇難行,必然是為情飽受煎熬。唔,再看去年辰年,有追求者但又來去如風,情關是霧裡看花。到現在嘛,連一個似樣的對象也沒有。”

我一進邊搖搖頭搖腦的讀出命理,一邊偷偷望向兩人。只見兩姝臉臉相覷,四目交投,果然不出推算之內。世應爻之間沖得支離破碎,怎會有真姻緣 ?

開首幾下散手已如狂風落葉,再排出命盤看個清楚吧。只見太陽天同相會落陷,簾貞忌沖夫妻宮,八字原局大運沖日主。三傳玄武太陰層層生出,必然是二人三足。。。

“咳咳,姑娘姑娘,你2010 庚寅年,肯定是被劈腿了,我想此憾你今生難以忘懷。”
我緩道。

兩姝相視而笑,但是這個笑容卻帶點往事不堪回首的歎息。看來算命先生不應在已治癒好的傷口,重新再加鹽着墨了。

大運夫妻宮遇忌,大夫之兄弟宮見火星入忌,客倌小姐,你真姻緣必然與母無緣,或母星多災,此君亦非獨子,應有姐或妹也。
客人點了一半頭,說: “我幾位前度都是有姐姐的,師父你說對了。”

“不過,我看你應該於今年尚有一喜,於玩樂場所遇上新姻緣,不過仍然是未能開花結果,大家幾許雲雨風月也就算了罷。”

聽得今年尚存桃花運,但又有花無果,客人急問: “此話何解 ? 不知何有化解或改善之法 ? ”

“唔,你宅之中尚有一妹吧 ? 而且,此宅門外見一所中學,宅內又見神枱或祖先。然乎 ? ”

客人點頭同意,但一顆心早已緊緊繫結在那句 “幾許雲雨風月” ,就算能算出她住宅層數,又或她今年銀包裡收藏了幾多張鈔票,也當你是放屁。早點解說這段姻緣才是實際,這幾手 “千眼通” 耍出來反而有點大材少用。

算命已接近尾聲,我授予機宜以解決其餘下的桃花情關。到了差不多是付錢送客時,客人突然隱晦地說: “師父呀,如果呢。。。我話。。。我之前交往個 d都係。。女生。。。。會吾會有分別呢 ? ”

我面上不動聲息,心裡卻是 “啊” 的一聲瘋狂地大叫起來。我推算的事實,過去和未來都對了,但是偏偏算不出,她是比金蘭之交或手帕之交,更超友誼更aggressive的一種 “暗交”。。。。

小說裡的武林高手,大多俱備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本領,尤其這刻已要收錢告辭,任你是老天爺連放十樁大砲,我也是充耳不聞。即時合十答曰 :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施主心中所想的是女生,但我推算起來卻是男生,那就是情緣其實無男女之分也。而你現處身之運限情海翻湧,唯有動起色念時心如止水,才能避過色難。有一天你能做到心如止水,你就會明白何處惹塵埃的道理矣 ! ”

講完之後,那一刻臨時的神僧演出,好戲得連我自己都以為身處大雄寶殿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