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13

靚女三頭瞞 (上)

一般人去占卜算命,必會涉及前程問題,命理中有云:妻財子祿,就是人生裡的主要範疇。例如會遇到怎樣的妻子?一生中何時財運最佳?會誕下男丁或女丁?以上種種問題,皆是從事命相行業必修科目也。

某日會客,來了兩名八十後的女客,有時女孩子算命總喜歡孖公仔湊熱鬧。可能二人同行膽漸壯,第二基於風險評估,如果身先士卒的一位占算失靈,陪聽的朋友自然可順勢告辭 。兩位來客美其名是八十後,但實際上已面臨三十大關,開始要認真面對何處是吾家了。

    首先寫下一個問題,某女占真命天子何時出現

    巳年 未月 甲午日 (辰巳) 得出一卦如下:

    玄         0巳父 戌兄

    白        //未兄 (子才)

    蛇 世   / 酉孫

    勾       x丑兄 辰兄

    朱       / 卯官

    青 應 / 巳父

    未搖卦之前,客人自爆對上有一段姻緣已談婚論嫁,可惜訂婚後因事告吹,故今日前來問命理可有所依。

    哦,難怪應爻空亡矣。

    我說:“姑娘仔,你背景頗為複雜,待在下娓娓道來。你只需說同意與否。Ok?”

    客人略帶猶疑,不知所謂背景複雜是何意,只能輕輕點頭。

    我說:“第一,去年有成熟型男士向你展開追求,此人年紀較大,事業也合格有餘,中高級管理層之類。第二,你現有兩名追求者,甲君品性花弗,除了你之外還四處勾搭其他少女。乙君生性乖張,喜怒無常,而且認識之時已有女友,不過此刻可能已是感情不穩。姑娘仔,究竟你打算情歸何處?”

    一大堆命理推算下來,得出這種桃花盛放的格局。聽得面前兩位客人面面相覷,不知應該從何說起。我則恆靜如常,因為這種卦象或題目,執業以來就算未占過一千,也算過九百幾次了,出錯的機率是極為偏低。

    客人先深呼吸一下,說:“如師父所言,去年有位四十出頭的男士對我非常有興趣,但卻婚約在身,大家只能暗交幾回也就煙消雲散了。現時有兩位男士追求,不過其中一位我已當是男友了。”

   去年太歲生世爻而且又是墓庫,當然追求者年紀較大。還有其他變爻來生世爻,怎會無桃花 ?

    基本上卦式所占之事,與事實也有一定程度的吻合。以功夫而言,這只是熱身了罷。打開其斗數八字,再仔細審斷,更見玄機所在。

    我續道:“姑娘,現下跟你說一下閣下真命天子的條件,仔細聽著了。”

    兩人聽得語調漸趨凝重,屏息靜氣點一點頭。

    我說:“你命之姻緣,此刻熱戀者必然家有憾事,尤以男丁為忌。回去查探一下,何者父親或長兄現正走敗運捱窮,又或久病不愈,此人必可與你能繼續發展矣。”

    客人一聽到這個批斷,不暗一愣 :“師父,你早已認識我男友嗎?否則,怎知道他父已正患癌?”

    此命太陰臨亥位,會太陽原局化忌,大運夫妻宮見田宅刑忌夾印,當然會不利未來老爺。小姑娘閒來無事,只會去街邊玩玩塔羅,玩玩靈雀抽籤。怎能向她解釋這種陰陽生剋,移宮換位的深澀理論?

    我不去回答這個問題,緩緩地說:“他父肯定一隻腳已踏進黃泉了,明年壽元是歸期。其實世人何曾有長生不死之人?放心好了,你男友必然會有承繼遺產之命水。”

    所謂太陽三化忌,日落是歸期 (笑) ,而且同時三方四正也是凶曜,怎能逃出奈何橋?小姑娘聽得鐵口直判,先是一凜,雖然與這位老人家交情不深,但也不知如何自處。但轉頭聽得有身家可分,隨即泛起幾道淺笑, 說:“此話何解?”

    此命格夫妻宮有幾分福氣,大運夫妻宮財福科權互照,又遇祿存天巫,怎會入寶山但兩手空空而回?

    我搖搖頭,裝模作樣說:“天機不可盡洩,總之你命有福就可以了。你同來之友,不知所問何事 ?”

    一早冷眼旁觀,見其同行友由非常好奇的狀態,慢慢昇華入定變了瞇眼打盹。為了糊口謀生,一定要好好招呼了,否則開了飯卻又交不了租。

    其友細聲問一卦,搖起龜殼幾下,卻是一個悲喜交雜的卦象,不知如何措辭。(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