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8, 2013

細說財運

報章或傳媒不時有些 轉敗為勝文章,表面上很具鼓勵性,尤其是那些由無到有,再由有變無,再奮鬥力求翻身。過程傳奇精彩,可讀性一流,分分鐘可拍得住五餅二魚。但老實說,我很怕這些表章。

從事命相,每天就是面對不同的人,每個人背後都暗中寫上一份劇本,可以是上天安排,可以是因為山墳葬得好壞,也可以是在一個什麼環境長大而來。由無到有的人,我見過很多。但是由有到無的,我見得更多。一個人有打不死的意志是件好事,但是如果用了一百幾十萬或更多,去學曉一個 字點寫,那就是生不如死了。

從命理的角度看,占算財運是古今往來最受歡迎的例牌菜。但是財運卻分開了三個層次,流年財運、十年財運、終身財運。一般人卻沒有認真細味,因為只要聽到好運就收貨了。以天氣來比喻說,你可以理解做, 一星期的雨量,一個月份的雨量,整年的雨量。

研究命理者與客人之間,存在一種隱藏了的界線,客人認為只要短期內有好事,有好的財運,就稱心滿足。研究命理者,卻會首先看到運勢是屬於長線或短線。如果目前行好運,但只是處於十年大運的蜜月期,不出十年就會打回原形,那就很考說話的藝術了。相反,如果目前走壞運,但很快雨過天清,十年大運即將到來,那就必須繪形繪色的鼓勵客人了。

有些人從高峰跌了下來,永無翻身之日,有些卻很快谷底反彈。套上一句宗教話:就是上天一早安排了什麼劇本了。

曾有命理老前輩說過: “命數上有大約三成,仍可以掌握在自己手裡。

三成是等於什麼 ? 是等於銀行裡一百萬的三十萬,或等於十個來追殺你的人,其中的三個殺手。如果你有點運,銀行裡真的有百萬的閒錢,三十萬壓根兒是放着封塵,有運的人眼角都不會看一眼。如果你走壞運,處處碰着黑,十個人奉命來追打你,有的帶槍有的帶刀,少了三個已是生與死的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