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浪跡論命談 (上)


從事星相行業或修讀三山五術,釐定手裡的功夫是真或假,或術數的火候練到哪一門境界。除了日常為別人解決疑難可見真章,其中一個情況,就是面對突如其來的客人,毫無準備下又會發揮出什麼水準的功夫。

最近仍然為辦公室忙著,因仍處於裝修狀態,所有的業務都被迫停頓了。某日正在執東西,熟客突然打來,匆忙地的說自己這幾天剛好陪外地客人遊山玩水,談天說地之間,不經意說起命理話題,提到在下這位小人物,內容加油添醬的說了幾單傑作。聽得這位幾位外地姑娘心癢癢,紛紛興起想來占算一番。

聽得既然是幾位來客,我又幾日休業無錢開飯,當然天腳底都要捨命陪君子了。問題是,我當時沒有一個可以靜談的辦公室,唯有硬着頭皮說不如去酒店的咖啡廳吧  ? 怎料熟客大方地說: “師父,大家總算相識一場。要是你不嫌棄的話,不如你來我咱家的鋪頭,用我的桌椅吧 ? ”

商業社會是殘酷的大海,永遠充斥着爾疑我詐之流。混江湖的日子久了,我也早已有練成一套百毒不侵,甚至反過來能做到 以毒攻毒的本領。熟客這種滿腔熱誠,不介意做埋一條龍 客我出,錢你賺,地方俾你用的金裝套餐,稀有得像陰溝裡的一滴礦存水。當然,要不是大家一向互有來往,我早已認為是種金作福傳銷的幌子把戲了。

大家約好時間,依時到達目的地。跟幾位姑娘打了照面,她們的表情都劃了一個很大問號。不,甚而乎是幾個省略號………..然後一個無奈感歎號……… !

我們一伙人進入了升降機,空氣中靜得有點不自然。無辦法,我修讀了幾年唇語睇了幾萬次讀心神探,加上做過六年翻譯的經驗。啟動了人肉導航的系統,得出以下的幾條溫馨訊息:

(竟然) 就是師父 ? ”

不得了,會不會後生了一點 ?”

哼,儂給我聽個乖喔,這渾人其實正職是做設計或髮型,今天只是客串賺小外快吧 ? ”

大約半小時後,跟第一個占算的姑娘傾談完畢了。她面露詫異的走過去跟朋友耳邊悄悄說: “他娘的,我看這小師父懂招靈養鬼的。他只是搖幾下那爛龜殼,除了說對了我的運程,竟然還知道我上海老家大門附近裝了鏡子,看到我爸身體出了狀況。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