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8, 2013

一字記之曰 “搬”




從事星相業不經不覺又幾年,最初通街跑,starbucks 的、Pacific coffee的、酒店coffee shop 的跑了幾年。然後,嬉嬉哈哈紮營在深水埗小商場,再殺入太子與長沙灣之間的優質靚劏。

終於等到了今天,朋友問我在哪裡上班,我會氣運丹田,chookchok七三面,聲若龍吟地說: “我間公司係。尖。沙。咀。

本來我在中環打工,在外資大行的甲級寫字樓待了近7年。在太子的那幾年,客人來問卜首先經過九曲十三彎的後街,然後再爬一層唐樓樓梯。氣喘喘經過這條 哈囉喂的陰森小徑,見到介紹人所說的師父,原來是三十出頭的後生仔,但門外居然排了五六人在等候。行完山上黎大汗淋漓,仲要等位,一時間心情不知如何決定。

算了,坐下來等吧。逼狹的劏房裡,面前是一個殘舊國產LCD 電視,旁邊是一座六呎神壇,壇上有盞紅色小燈,滲透絲絲詭異的氣氛。聽到會客室傳出間斷的銅錢敲打聲音,壇上的神牌微弱的把紅光反射了出來,三支香快要燒到盡頭。這裡真的是算命嗎 ? 真的會算得準嗎 ? 聽老人家說命是越算越薄,今天來了這鬼地方算命後,會否行衰運,飛來橫禍 ?

信我,我一直覺得這個場景足以拍幾次 陰陽路。不過由今天起, 陰陽路換了大時大節的煙花,因為大廳窗外的景觀見到I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