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3

風水解決什麼問題 ?

近來較少談及風水,因為話題一打開了,就很難停下來。風水究竟是什麼的一回事 ? 為甚麼有時會聽到別人說 什麼什麼住了一套孤寡屋,在不可能的情況下,竟然單身了六七年之久。又或者 什麼什麼的毫不起眼中層職員,搬了新居之後,居然一躍龍門,成為大中華區老闆身邊大紅人。此屋必然大旺事業也

佈風水目的很簡單,加強財運,避開不必要的麻煩,和保住宅內的人丁運 (健康)

既然知道目的,就必需要清楚風水學問的時間觀念。原局的星象管永久的吉凶,流年管一年的吉凶。如果誤打誤撞住了一間原局差的住宅,當碰上麻煩的流年,就會雪上加霜,破財損丁在所不免。反之,如果原局好,而遇上好運的流年,則吉事會接踵而來。

坊間對風水有一個極大的誤會,見水會旺財(因傳聞水為財),見山會旺人丁 (因為傳聞山為靠山,有靠山自然身體好) 。奇怪的地方是,沒有人說見山又見水會如何 ? 望見對面大廈高過自己,可以是山嗎 ?

風水的學問,有分內局和外局,即是說自己家局裡的門向,或大門出入氣口能否納吉氣。外局就是說望出窗外的境物,能帶出什麼影響。

行內絕大多數的執業師父,必然內外功夫齊備,否則不能對症下藥。能夠造出扭動乾坤效果的高手,必然對內局的佈陣有深厚的火侯,這個就是風水學裡最後的一層功夫 - 搶運大法。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