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笑占姻緣

我那超迷你的辦公室,地方淺窄,故若多人同時來相,則顯得非常逼狹。有次客人依足約好時間而來,但之前一位客人情緒非常高漲,大吐苦水,令到之後準時的客人都延誤了。客人說那晚雖然準時上來,但見一個小小客廳,竟然坐滿了四五個人乖乖等候,心想不知是否來錯地方 ? 而且,房內的小師父毫無加速占算之意,故等了半小時就按捺不住走了。

昨晚又是六位客人來訪,早已安排個別時間上來,以免大塞車。其中一名少女,自言從觀看網站而來。近來多數客人都是熟人轉介而來,久未遇過街客矣。少女自言面臨姻緣煩惱,故來占卜一下。

占卜之際,着其默唸所想,自身姓名和地址就可以了。怎料,小姑娘說: “我有兩個住處,怎辦 ? ”

哦 ? 換轉了是三兩年前,頓時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推算。不過,近來修藏密玄功有點眉目,揮一揮手就說: “隨意想着其中一個住處可以了。”小姑娘似懂非懂的點頭,便開始占卜了。

得出靜卦水雷屯,是一個藏有無數訊息的卦象。

我開首便說: “第一,汝命於零九年事業不錯,第二,此君現身邊已出現一位女士,出現互相傾慕之意。第三,汝現居附近為公園,舊居附近為山坡,或為樹林之類。然乎 ? ”

小姑娘微微點頭,說: “對呀。但是你怎知道,他身邊已出現一位女士?”

我道: “姑娘,你大限夫妻宮現臨三化忌,姻緣怎能安然無恙 ? 而且,你舊居宅門昏暗,廳放了兒時玩具,宅氣不通,姻緣當然不能和順。”

小姑娘微感詫異,剛才明明沒有刻意想像家中境物,更沒有透露身住何方,他怎能描繪得像去過我家一樣 ?

因門外等候者漸多,我單刀直入地說: “你好好記着,你真命天子六親必然只得兄弟,沒有姐妹,而且此人對錢財看得很緊。”

小姑娘道: “我曾遇過一段穩定的姻緣,男友的背景跟師父所說的一模一樣,最後都散了。不知是否運道不就。不過,我去過另一位最近竄紅網絡的大師,這位大師說的卻沒有你所說的仔細,但卻有一樣東西說中了。”

這次輪到我好奇了,偶爾聽到這個曲線稱讚的說話,精神為之一振,興奮地道: “什麼話來着 ? 我洗耳恭聽,不不,我解帶寬衣沐浴再三聽也可。”

她笑說: “這倒不用了。他說我真命天子的外表囉,不過卻沒有你這種連家宅細節也算到的功夫。你知啦,其實這種接近武俠小說的功夫,很少人見識過。不過,要是這也算到,那也算到,會不會連人家的。。。。。也一清二楚 ? ”

我正色地道: “姑娘你放一百個心 ! 應該要算的會到,不應該去算的,我會算得更快更準 ! ”

小姑娘哈哈一笑, “啐” 了一聲,道: “虧你沒半點正經,你不是修行入道之人嗎 ? 不阻你做生意了,下次有事再找你吧。”

玩笑講完,此時廳裡又坐滿了人,懷著輕鬆的心情去占卜另一位姻緣問題,效果竟然令人有點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