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3

占卜的難處


每天都有些占卜個案很值得寫出來,但回家碰起電腦,就魂飛魄散了。第二天起身,弄東弄西,開始回太子預備會客,之前的個案更是忘得一乾二淨 !

今晚有位客人帶了親妹來相,之前電話溝通好了,說只是幾個月前見過面。我以前讀書水皮,一放學把加減乘除都拋掉了。現在自營生意,更是變本加厲,放工後連做了幾錢生意,都拋都九大行星去了,所以我當時半點印象都提不起。可能,服務性行業就是如此 ? 如果走一轉桑拿按摩,無論是正派或邪派的,人家技師每天XX 多過吃飯上廁,如記得你是誰,除非閣下出手特別闊卓,或其他東西有些過人之處吧 ?

吃完飯趕緊回辦公室,飯氣攻心又有些私事要辦,突然想拉閘走人。 此時,一對年青姊妹花走上來,年紀較成熟的笑意盈盈,向妹妹招手說: “阿妹,他就是周公子。”

這種龍門客棧式的開場白,我還是第一次見。做戲就做全套,隨即抖擻精神,雙手抱拳說: “阿妹有禮,不知今日來訪,所為何事 ? ”

此時,我雙眼滴溜溜的向那姐姐不住打轉,此人好像有點眼熟,究竟何時見過 ?

阿妹身形瘦削,面色似乎較弱,問道: “我想來占問事業,究竟能否以教樂理為業 ?”

這個易辦,所謂太陽底下無新事,我一手拍起銅錢,快速搖起龜殼,搖得 “山水蒙” 之卦。

我排出掌中訣,說: “阿妹,你去年事業不錯,而且求得如意郎君,此人為天子門生,然乎 ?  ”

阿妹尚在初出社會做事一群,不太明白此卦之意,點頭說: “對,他在衙門辦事。”

我笑道: “我知,但他官階不高,非督察之類也。只是初級差大哥吧 ? ”

阿妹點頭,雙眼懷着希望,等待我推算所占的結果,會如她所願。

我說: “先不跟你說事業,你那差大哥現卻蒙冤不屈,受人所害。而且,是兩獨立件事,令其仕途受阻。依我看嘛,你專心等待他事業有成,做個官夫人比教聲樂還要好上一千陪。”

只是簡短幾句,便說起此問題背後,隱藏的姻緣問題,還把她男友的現況底細都抖了出來。聽得她兩人面面相覷,因為答案好像不太吉利。

姐姐說: “師父,那她事業即是如何 ? 得到授業資格前,要赴英倫考大試,此試又會如何 ? ”

只見卦象裡六合遇天蓬,但勾陳臨死地,青龍欲返首卻入墓,是不吉利的預兆。

我緩緩地說: “你睡房有窗吧 ? 你望出出去,會見到警署消防局之類,而你開大門入屋,卻又見到幾技水種東西,不知是什麼花。大廳窗邊的石灰經已慢慢剝落,我說得沒錯吧 ? ”

這話說來語氣不重,但每字都像斬釘截鐵般肯定,因為這招 “落花金口訣” ,江湖上識此術者極少。在沒有生辰八字參詳下,拋幾拋銅錢或竹籤,卻令聽者撟舌不下的奇效,可謂鳳毛麟角。身懷此術的其中一位,是盲俠師叔祖。

正當我以為,施展這百試百靈的奇招,會令人拍案叫絕之際。那位姐姐一點都不見驚訝,沉靜地說: “師父,我上次上山來找你,你早已占算過了。但是我已把花收起啦,你怎知還在屋裡呢 ? ”

此時我腦裡靈光一閃,耳邊嗡嗡作響,心裡大叫: “ 原來就是你 ! 原來你………!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