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生意難做

命相行業涉及大量神秘色彩,故偶爾跟舊友相聚,聞得在下從事命相,無不微微詫異。第一,本人外表年輕,打扮不夠正經,舉手投足不似街頭睇相佬。第二,星相行業每多濫竽充數之徒,若名不見傳,又或於電視雜誌未見大名,別人覺得好打有限矣。故此,朋友詫異之中,未免有三分驚訝,當中又有帶幾分 “你搵吾搵到食架 ? ” 等等無謂的憂慮。

西曆五月之前,每當營業之時,總有幾位 (幾 > 五) 客人排隊來相。五月後,有所謂 “五窮六絕七反身” 的現象,排隊之勢略減,只得小貓三兩隻,但卻多了擇日結婚的生意,或電話/網上算命的業務。

某日,來相占算的位客人更說明,師父請你不要用銅錢占卜,只要看命盤可以了。唉,,這無疑叫一個擅長飛劍舞兵刃的劍客拋下長劍,只用內功運勁耍招,可謂逼人自斷長城。人在江湖,客人慕名而來,又怎能令人大失所望 ?

心下叫苦連篇,臉上卻不動聲色,一本正經排起命盤,得出 “機月同梁” 格。我隨即掐指占算,道: “姑娘,你過往虛齡 18至 28 歲的十年。做過一份工作,歷時甚久。此辦公處附近見水,如大海或噴水池之類。而且該十年之中,有情投意合之人,此君父緣早斷,聚少離多或已投胎往生。然否 ? 不然乎 ?”

客人微微點頭,以示同意。

“師父仔,你看得出我是什麼時辰出世嗎 ? ”

“如以上無誤,則是巳時出生也。”

“我覺得這樣還不夠準確,還看到什麼嗎 ? ”

“沒有了。不過,可以試占一數,以助定盤”。

“占卜有用嗎 ? 我是來問時辰呀”

“可以一試。”

又起一卦,得出 天火同人 的卦象。

“哈哈,姑娘,你舊公司正向你招手。而且,你家客廳望出去,景觀不錯,是一個草原遊樂之地。你家右邊是動土,起樓清拆之類,然也 ?”

客人再次點頭,以示同意。

“師父仔,你肯定我是巳時嗎 ? 剛才你說我應有一子,但我四個都是女 ! ”

“對”

十條數,若中七條但錯一條,有些客人會直指無料到或流到爆。

客人見得不到滿意的答案,唯有怏然而別。

“師父仔,你是以星相為業嗎 ? 抑或,另有數職在身 ? ”

臨別時,客人淡然的拋出一句。

客人可能見我年紀實在太輕,功夫沒有什麼驚人之處。望見客廳只得一名少女等候占卜,糊口也很難吧 ?

“對啊,我還有幫人打小人,還有恊助一些法師做落降頭的法事。其中一項最耍家的,是飛針降,被施降者每天於下午某時辰,頭頂會產生被針刺的痛楚,雖然每次歷時只是幾分鐘,但卻是痛不欲生,呼吸困難,而且可有效七年。此術源自兩大流派,雲南派或印尼派,各有不同施降的藥引,所以西醫或中醫,統統都束手無策。”

我確實遇過一個客人跟我說被施降之慘況,所以此話說得頭頭是道,臉上不期然泛起自信的笑容。但客人卻聽得一臉蒼白,匆匆放下鈔票離開。

老師父說過,業星相必會遇世人百態,當然包括良心當狗肺。用心打出真功夫,人家卻唾沫駡之,人之常情也。

嗱嗱嗱,無人揸枝鎗叫你入黎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