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3

斷生死 (下)


只見占卜排出 “閉口卦” ,卦中三傳剋用,蛇頭勾尾,此必另有文章矣。

- 夫人,你知悉女兒之姻緣乎 ?

- 略懂一二。師父大可直接道來。

- 第一,此女現有男友,但此人非終身所託。皆因此君談吐或出身,非良俊之後,也非禮賢之仕。以仗義多乃屠狗輩去形容,會較適合。

- 唔,這個也是。

- 不過,你且放心。此君之外,尚有賢達追求令千金,此人貌才兼備,而且身處機樞之處辦事,大可放心交往也。

- 係咩 ?! 你睇到佢仲有人追咩 ?

- 無錯。千金仍在少艾之年,汝大可放心矣。不過,你先生嘛,嘿嘿,很少回家吧 ?

算命過程尚算合格,問女情歸何方,於我而言,難度僅屬試招套路而已。過去數年每日苦練出來的火候,往往是最想不到的角度發揮出來。

客人好奇,再問:

- 你是什麼意思 ?

-這個卦還看到你先生的運程

只見夫人面上躊躇不定,似懂非懂的望着我,續說:

-哦,對呀。我們上班時間不同,很少同一時間一起在家。

- 嘿嘿,我知。你夫君額上有破相之疤痕,而且你一家四口住在山坡上。你夫君嘛,十年前,搵錢比現在容易得多。

客人聽得大吃一驚,這話說來跟現實符合得絲絲入扣。心諳眼前這師父三十出頭,我沒有透露夫君出生時辰,他根本無可能如此清楚其貌相。而且,他只叫我默唸心中所想,又怎可能知道我居於斜坡之上。

聽聞南洋或東南亞,有些孩童自少懂得通靈,這位師父看似三十開外,但談吐舉手卻渾似久經滄桑,偶爾更是陰聲陽氣,難道…….. ?

想到這裡,一股寒意從心底冒了起來。。而且他這樣說,必定大有所指,不知又是什麼回事 ?

此時,陪聽的另一位婦人,急忙問: “師父,你還看到什麼,不妨直說。”

-你多點着緊他健康,未年未月,二零一五年,此人命中必有一大關要過,小心是手術開刀之事。

話罷急急閉門謝客。

其實此夫君初爻蛇鬼,應爻勾官,根本屆時往生投胎,踏橋赴孟婆茶之約。為存厚道,我忍住不說而已。世人心態大多報喜不報憂,人家花幾百塊來算個命,只是好奇心驅使,難道自此教人寢食不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