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好心好報 ?

在研習占課時,突然想起了兩年前一件小事。

某日得閒無事,手機響起,傳來了非常緊促的聲音,原來是熟客打來求救。說家陣人命關天,非要我即時占卜甘話。一般來說,一個專業術數師傅,極少會隨call 隨到。因為既然鑑知天機,便知道何時可占課,何時不可占,此所謂天律有禁也。

不過既然人命關天,就當做善事一次吧。着其三十分鐘後再打來,好讓我回辦公室準備一下。客人之後打來,說原來店鋪裡有女員工,因前男友剛剛自殺,非常傷心,哭泣不已。此男生現正在ICU, 搶救當中。不知此君是生是死,是否已魂到閻王殿 ? 想起由當日如何結識,曾經剎那的甜蜜,永恆在心的浪漫,到黯然分開,女員工現只能在店裡呆坐痛泣,而且店鋪氣氛非常沉重。

哦,所謂貪嗔痴乃釋家 “三毒” ,我為其打開一次命運劇本,又有何難 ? 逐然搖起一卦,得出 “天地晉” ,卦象中死亡訊息不強,只是暫時昏迷,一定可以安然出院。但是,他應該是為財務問題而自殺。問她知不知道,此君喜賭波賭馬 ? 又或知其以何謀生 ?

客人嘆了一口氣: “師父真靈,此人只是司機或三行工人之流。當然入息有限,閒時也投入於偏門玩意啦。” 如此看來,與卦象相符,也就死不了。客人再說: “其實我即是找了另一位女師父占卜,但她卻說是九死一生。希望師父你較準一點吧。”

醫學上也有 second opinion, 我當然也不介意她另找高明,之後也忘了此事。輾轉過了三個月,又遇上此客來占卜,她欣然說到此君已安然出院,女員工對我更是感激與拜服。

此客心地非常難得,見員工有事即自掏腰包,為其排除萬難。於現今以利益行先的社會,令人非常感到欣慰。可惜,此客今年卻行破格運,一是生意兵敗如山倒,一是自己會犯上桃花劫,人財兩失之下動起自殺念頭。

到底好心是否有好報 ? 天理是否存在 ? 希望到時輪到她的員工,來好好關心她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