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駕車人士的悲哀

自駕遊就殺埋黎了,希望為了家人或自身安全,全港同胞團結一下。

轉載 - 生果報的高小姐評論

政府突然宣佈
下月試行自駕遊,事先全無諮詢,亦不見媒體提起,巿民對詳情、細節一無所知。據說,自駕遊分兩階段實施,第一階段,香港車先北上,然後,再落實內地車南下香港。內地車來香港,初期上限為每日五百架,逗留期不多於七日,即每日最多有三千五百架內地車在港「自由駕」。

日後,相信必如自由行一樣,進一步放寬地區和限額。詭異的是,上年度財政預算案中,財爺指香港私家車數目增長得太快,令全港主要幹道平均車速下降達百分之五,私家車首次登記稅及現行各稅階之所以提高一成半,目的正是為了遏止本地私家車增長數目。同樣的,另一條停車熄匙政策,矛頭直指亦是香港地少車多的問題。

言猶在耳,事隔不到一年,政府卻突然宣佈引進大陸私家車來港自駕遊,莫非大陸車輛不會佔用香港車道?莫非大陸車輛像樹一樣排放出來的都是氧氣?自打嘴巴的施政方案,令人摸不着頭腦。

這麼一項嚴重影響民生的政策,由始至終,巿民卻一直被蒙在鼓裏,始作俑者原來又是林瑞麟!原來, 2009年中,港深政府簽署「關於推進前海港深現代服務業合作的意向書」,時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的林事後竟以深港兩地政府簽約「不牽涉立法會額外撥款或立法」為理由,拒絕向立法會提案,拒絕公開意向書全文及其他多份兩地政府的協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