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抽刀斷水




卦者,占卜之卦象也。在下以占卜算命謀生,每日都會面對不少疑難。學藝初期,經常會抱着究竟是否靈驗心態。到了現在,都幾乎無事不占了…有時去吃飯,例如去一些貴價餐廳,也會占問一下究竟時否物有所值(笑)…

上星期有一客戶帶同妻子同來,打算占問一下太太今年流年之吉凶。其妻開首說了幾句,已令我感到大有試陣之意。在江湖打滾了一段時間,要應付性格剛強之人,必用占卜之法,才使其信服。因占卜可把事情透視得較細膩,就如長劍與匕首,不同場合使用,才可發揮其厲害之處。

來者一占健康,二占家宅。一般做法是分開兩次推算,既可收兩次錢,又可以把兩件事獨立看。有點像人家一邊炒菜,一邊煮佛跳牆,要是兩者能同時進行且味道一流,方顯功夫獨到。人家遠道而來,若不露一兩手看家功夫,豈可令人信服 ? 觸機之妙,只要全乎一心,萬事則靈。丹田微運真氣,兩手微一運勁,便 “噹噹噹” 敲起銅錢,得出卦象。

“哦,施主身體有病,但又似不太嚴重。而且,已放棄西藥多時,對嗎 ?”

我慢條斯理地說。

客人一愣,料不到能有如此描述,微微點頭。

“呀喲,還不止呢。你住的家宅,還把所有東西砸到稀巴爛。裝修之費用,比自己的預算多了一小截呢 ? 大廈出入的地方,還好像很嘈呢.” 我逐點道出,猶如親歷其境一樣。

明眼人已知這下子是厲害招數了,明明是占健康,現卻連消帶打的道出其家宅細節。

只見客人眼神閃爍,面色恭敬,身子坐直,跟剛才來勢洶洶的已判若二人。

“對啦,如小師父所言,我的身體確是有事,而家宅也最近裝修了,樓下是商場所在。不知此宅會否有礙運情 ? 我命還會受病疼所擾嗎 ?” 客人禮貌地說。

客人這刻終於相信我不是靠吹搵食,問起真正關心之事。

善哉善哉,原來運算靈驗,由 “阿喂” 升呢做 “小師父” 。說不得,此人害我無端端使出運身解數,出了好一身汗水。把心一橫,頓時把平時的價目表收起,把金裝餐牌拿出來,坐地起價(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