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相士技窮時

昨夜會見一女客, 命式甚怪.

丙乙癸癸
子卯亥亥


四柱水木齊備, 差點是兩神成象之格. 然而客人面上略帶稚弱之氣, 觀其頭額卻又淡然無光. 以面相斷之, 不多似成格之人. 若此命不成格, 必定四處飄泊, 在家恐常有債主臨門. 再觀其外相, 卻又眼神明亮, 觀其手相, 掌紋清晰白皙, 理應有點學識文化. 唉, 所謂: 難分真與假, 靜待列印機嗶嗶作響的時候, 在下不禁冒起陣陣涼意. 因這等命盤最難分析, 今回恐怕要栽個翻斗矣.

抖擻精神, 首先問其是否家裡做點小生意, 六歲後始跳出窮根 ? 答曰 : 正是. 再問, 如現在有下屬的話, 是否男性帶給你最大麻煩 ? 他的雙眼極少, 如一條細線, 而又遲到或無故曠工 ? 客人即大聲地說: “師傅, 你怎知道的 ? ”. 既然是如此道兒, 相信必是成格無疑

客人自言已光顧無數相士, 九成九都是說她此世無憂, 福氣多多. 總之就是一大堆奉承說話, 她也自言覺得很假. 但依在下看, 這個命式絕對是屬於較高難度級別. 人家不懂看, 但為求兩餐飯吃, 唯有以美言相之. 要是早兩年給我遇上了, 當時火候尚未足夠, 恐怕唯有閉門謝客. 或把心一橫笠其高帽, 笠得她心花怒放, 連路都看不清就對了.

所謂: 江湖飯, 就是這樣執生吧. 有時於技窮之際, 論相者務求達到, “明就吾係好明, 不過聽落就好有計” 算數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