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會客手記



昨日會一女客, 儀表端莊且相貌甚是甜美。開首便施施然道, : “小女子從未試過看相算命…你…是我的…第一個..” 聽到末字已是微不可聞. 真是阿彌佗佛, 幸好在下於會客之際心無旁鶩, 倒也可裝作平常, 要是在酒吧裡聽到這個對答,在下可真要言語上慎重的“回敬” 一番了.

打開命式看, 只見年柱食傷奇旺, 必是自小離鄉別井了. “不知姑娘是否自少已離開香港? ” 我抬頭問到. 客人嫣然一笑, 曰: “對啦, 小女子是加國回港探親, 過多兩天便會返加國工作了. 之前係個邊有睇過你個網, 又睇過你既e book運程書, 所以今次返黎都想搵你算下命”

“哦, 難得客倌今日光臨寒舍, 不知所為何事 ? 姻緣了吧 ?” 我問.

“對啦, 想看一看幾時嫁得出啦”客人笑說

“唔, 九成算命的女客戶都是問同一問題, 在下於此道倒也運算得嫻熟了. 細看命盤, 只見夫星財旺, 但運道卻比劫排前. 一口氣地道: “閣下之男友是否從事金融 ? 抑或小生意之流 ? 2006年, 是否介入了三角戀, 而你是失敗的一方 ? 姑娘姑娘, 此十年大運還是專心拍拖, 結婚之事還是休談.”

客人碌大對妙目, 見我如此直斷, 倒也來個爽快答案: “對, 那年我是介入了三角戀, 對方還是離我而去. 現任男友是搞自己生意啦,不過, 你說我還是待上幾年才可結婚? 我今年32歲, 再過幾年, 分分鐘變高齡產婦啦 ! ” 她開始時還笑容滿臉, 暈得在下一浪接一浪. 但到後半句, 眼神卻露出點點厭惡. 甜美之態仍在, 但眼神卻帶點不忿氣.

依書直說就是這般光景, 要麼言詞修飾掩蓋, 則被人說是江湖術士信口開河, 這口飯真難吃.

下回再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