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10

過兩招

須知這個世上真人不露相

話說幾日前, 跟師兄前往一道壇, 拜見某位道家師傅. 我們沿著街行至偏僻處, 上了一幢舊式樓宇. 跟師傅閒談了數句, 介紹了眾師兄弟給我認識, 當中有一年青人, 約二十出頭, 中等身材但粗眉大眼, 面色卻奇差, 後來聽師兄說, 原來他患有胆病.

吹了陣水, 裝香拜神後, 便跟師兄下山各自回家了. 恰巧落山之時, 碰見那年青人又在等電梯. 師兄跟他說: “點呀你, 無野啦嘛 ? ”年青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無野啦, 喂, 玩幾下先啦.” 說時遲那時快, 年青人驀然欺身半步, 一掌拍向師兄的胸膛, 師兄除了風水術數, 更曾學浸淫過詠春及跆拳, 身負十數年功力. 此掌雖然快若閃電, 但師兄卻不閃不避, 一個右肘格開, 然後左手一記佛門的 “般若掌” 往年青人的臉上拍打.

年青人此時突然一臉精氣, 跟剛才的病君造型可恍若兩人. 霎時間, 逼窄的梯間只見兩人四隻肉掌飛快地互攻十數招, 我雖然站在咫尺之內, 也看得眼花繚亂. 只聽得一連串響亮的 “噗噗噗噗” 拳掌磨擦聲音, 二人雖然是師兄弟拆招, 但似乎是相當認真和緊湊.

“叮” 的一聲, 只是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電梯到了. 雖然未見輸贏, 二人也停了手, 我只看得意猶未盡, 忙道: “師兄師兄, 剛才你們耍的是什麼武功 ? ” 只見年青人回復了一臉疲態, 慢慢地說: “我一向玩開的其實是西洋拳”. 而我眼尾望向帶我來的師兄, 只見他又回復一個四眼西裝友的斯文模樣. 剛才二人在梯間的激鬥氣息, 消失得無影無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