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和三味



大年初二, 為了吃一餐好的, 選了CWB的鐵板燒, 和三味. 無特別原因, 只是幾年前試過千登世, 有點大開眼界. 今店主易手後, 只好奇究竟昔日城中名店是否仍屹立不倒呢 ?

愚認為凡是皆有數, 它以前的名字由一身東洋意境的 Chitose, 現轉為充滿港式通俗味道的 Wa San Mai. 隱約透視了一點點玄機, 是一種以往不再的暗示.就似是當年的校花還未走樣時, 只會被人稱作靚女或. 怎料結了婚三五年後, 走在街上只會被人高呼: 陳師奶或陳太一樣. 一種青春經已貶值的氣息, 或一襲歲月催人老的感慨, 顯然透出.

點解我會甘講 ? 後有鈙述



貼近窗境的坐位, 先加了印象分.


坐下剛剛點了set lunch, 廚子(懶)有禮貌地說: 要不要加點東西 ? 酒煮蜆很好吃呢..在高級日式餐館吃飯, 除非食物是超乎水準地好吃. 廚子sell 人客加單, 即是漠視了客人的主見, 當我們是羊牯. 這樣只會顯得pushy或不稱職. 唉....古語有云: 子不教, 誰之過 ?


鵝肝燒得靚, 以這裡多年的道行及地位, 是應該的.



中間剛剛好, 有點juicy又帶點灼熱. 算你啦..



風光不再的其中一個死穴, 在於這道US Beef 薄燒. 比起在City Super 買來打邊爐, 約$ 50-60/per pack的貨色, 更差幾班.



另一個死穴, 令我差點拍枱鬧人. 連炒飯都整得無火氣, 調味又差, 你教我點樣再黎呢 ??



生菜是很有營養, 我知. 但是鐵板燒沒有芽菜炒雜菜, 等如飲茶無燒賣蝦餃. 然而街市賣 $5- $8 一斤的生菜嘛, 請問店主識否寫 寒酸 二字 ?




褪色的證據, 由此杯可見. 應該用了夠十年了吧 ? 其實褪色的, 是否包括食客的質數 ? 一邊喧嘩打psp 一邊撩牙的一家大細, 一對小白短襪襯上西褲的自由行. 此情令我我恍然大悟, 變幻才是永恆的道理.



二人埋單$440, 已加一. 無論食材質數, 抑或一身和服打扮, 但面上化了一個如紙紮公仔妝容的女侍應, 都令人在暗嘆昔日城中高級食府, 怎會落得如此下場. 此時, 我跟朋友心念一動, 相視點頭. 大家都覺得, 這個價錢, 其實是用來憑弔前身 - 千登世 的一點點帛金. 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