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最簡單的催運方法

不少認識我的朋友(我是指現實世界中的朋友) , 每逢身邊發生了一些小變故(如轉了新工或買了樓等事), 見面時都會問 “喂, 你上次是不是說我XXX….後來果然XXX…”又或者是, “喂, 我將會XXX…..你能否幫我看一下…”

有一部份(通常佔很少數)是真的有切身問題, 而需要人解答或恊助. 佔大多數的, 就是只想聽到人和議, 而令到自己所作出的決定更有信心罷了. 通常一般情況, 我都會耍手不語, 以免於工作時間以外出現失誤. 除非私交甚篤, 否則免得過就免了. 因為通常這種社交相碰的場面, 都要嚷着要贈兩句的話. 按經驗, 問事者的短期運因逢臨交接期, 多屬不佳. 要是排好了命盤, 真的諸事PK的話, 我都不知怎開口了.

一日, 有一識於微時的老友. 現職於金融界高位, 打算會見一尊貴客戶. 事前一晚煞有介事的打給我, 想問一下有否妙計能增強運氣, 好讓這單生意能一擊即中. 正所謂: 平時吾裝香, 臨急抱佛腳, 這種心態最不要得. 我沉吟片刻, 唯有着他方法如下, 事後結果亦理想. 要跑生意的朋友, 亦不妨試下.

會見客戶前15-30分鐘, 先洗手再以清水洗面, 輕輕拍面頰三下. 雙手抹乾, 盡量避免接觸其他事物. 如要離開洗手間, 開門關門都以紙巾隔著雙手. 如有信仰者, 此時找一無人地方(但絕不可以是洗手間). 如confence room或自己的房間, 向自己相信的神明禱告. 前往會客的地方, 沿途若見到乞丐便隨意施捨.

若遇見了已跛的乞丐, 更是大大的吉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