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6

鬼話風水 - 最終回



話說當時我和道兄就在宅門前,道兄一面殺氣騰騰的盯着大門,雖然正值中午,但空氣中彌漫着絲絲詭異。

宅主打開門了,內裡雖然一片陽光,但我步入去時還是小心翼翼。道兄進去跟宅主打個招呼,大概知煞氣於何方而來,便立刻運氣唸咒。我見他如此嚴待,就對宅主說: “現在淨宅驅陰就似做大掃除,如你在場的話,掃起的灰塵有可能沾污了你。所以,你可以落街逛逛,或留下的話就不要直視洗手間。宅主聞言原來靈體就在屋內,面色驟變,然後頭也不回的衝了出去。

屋內只剩下我倆人,道兄指着洗手間,問道: “你開羅盤看看,此方是何方 ? 此宅之穢氣,一直由此方湧出。話畢,就揚起幾道五土法符,藉着道法驅出穢氣。

我急忙量度羅盤,磁針指此方為三剎二黑處,難怪陰司鬼怪作崇。

一般人要燒符或簡單燒一張紙,多數都是跟著地心吸力的法則,燒畢就變灰,慢慢會跌向地面。但道兄所化之五土符,在燃燒後的頭兩秒,卻是先向上空飄蕩,好像符的下面,另有一股動力頂著它向上滯留。

我把這個問題提出,他說: “無錯,一般燒符是會跌向地。但當陰邪與道法交接時,會有剎那間的異變。在物理而言火是向上升,如果符咒裡氣魄夠強,在壇敕符落蓋章做到一氣呵成。即代表師公降法扶持,這道火會升得特別強勁。

只見道兄此時腳踏不丁不八,左手持一碗清水,右手束起劍指。一步一灑的用水彈向每一個方向。此法無論古今中外驅邪,可能前人認為,行法唸經時會釋放一種能量,透過水可以令潛伏的靈體離開。

其實世人所謂的鬼大致分兩類,一為釋放出類似霉壞衰死之氣,就像放壞了牛奶,會慢慢發臭,繼而影響人的健康或運程。這類多存在於二三十年的舊樓,或酒色財氣之地,此類為大數撞邪或家宅不安之七成源頭。另一類為恩怨情仇的靈體,例如枉死橫死之靈,又或種降招陰之物。此類只多為百份之十至二十會發生。但一出現的話,大多數要達到謀財害人之目的才會暫停。

然而,若身運不佳,風水之好壞又全然不理,當陰煞出現在住家時,就會發生突如奇來的慘事。例如無端端患上絕症,又或宅中人突然身赴黃泉等等。此宅經道兄灑水淨化,我們再占一卦,卦爻顯現宅靈已走,應該又往其他地方棲身了。又過四天,宅主本來被醫生懷疑是身患癌症,後來再經病理拍片,發現原來是良性腫瘤,已是不幸之萬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