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6

鬼話風水 (上)

大約在07 09 左右,我經常上網留意關於法科 / 神功的網站,討論區和愽客都迷過不少。當時祿命和堪輿的功夫仍停留在四平八穩的階段,忽發奇想,認為如配合神功做事,理應事半功倍。

接下一年來參觀了無數神壇,後來輾轉透過一位占卦師父,認識了老師父。此人談吐踏實,從他的口中所述,投身神功門大概三十年了。當時憑着一股儍勁,交了學費若干便跪壇拜師,從此就用了法字輩來營業術數。在入道家之前,與客人來往稱呼,我一律自稱為周先生。

從師之後,就投入在封身寫花字,劃符請僮唸咒,一心打算兼做神功業務。但後來時運不就,又或緣份未到,所有與驅邪捉妖鬥法解降的事,一單都接不到。反而算命風水的個案,卻有日趨之勢。加上在法科的路途中,受到層層波折,從當初的一股儍勁,已盡化為一盤冷水。所以到後來,與老師父已往來稀疏,什麼教咒花字,更是忘得一乾二淨。

人性往往就是這樣可愛,在行運順風時,自然會忘記挨窮施飯之恩。但到大禍臨頭時,卻又喜歡拼盡吃奶之力,緊抱佛腳扯高喉嚨哭唸大慈大悲。

 機緣巧合,昨日與道家師兄去看風水,大家都用術數計算出裡面有靈體恭候。他行前面掠陣,到宅前按一下門鈴,然後立即我打了一個眼色。大家都知裡面發生什麼事,我自知今日難免惡鬥,暗罵了一聲粗口,心中想敕唸一聲教咒,以求借法護身。豈料放下神功差不年,無論出盡力氣去想,卻一個字都想不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