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15

行山

多年無行山,今次往大埔揀樓,可以當是秋季遠足。
一間屋風水的好壞,除了室內佈局,還要視乎外在環境。尤其是郊野丁屋,室外環境廣闊,入住後的運程好壞,一樹一木的力量都絕不能忽視。
古有相傳: “入屋看門口,禍福知八九” 。
今次共看五間丁屋,頭兩間位於村裡最入的位置,走過一段九曲十三灣的石路才到達。我暗暗搖頭,此處不看也罷。但礙於主家滿腔熱情,唯有照看如儀。
因為所謂 : “發前不發後,運過水掉流” 。當一間屋走到盡頭才找得到,此為之 “水尾” ,十居其九不會旺財。本身運勢好則不忌,但如要靠此發富,靠此出人頭地,幾近天方夜談。
頭兩間看完,走到另一地點,此處是所見之屋,屋外唯一有錦鋰水池佈置裝飾,望一望羅盤。此處水池坐於向首寶星之方,附近必有大人物。經紀聞言點頭,說此處之隔壁為整村的村長所居。此坐向雖有寶星坐陣,可惜露台納氣太逼,對面樓宇與大廳幾近接吻距離。如此擋絕景觀,不利對外營生,彈之。
看最後一間,此屋位處於斜坡之下,本身向方的景觀極佳。但外局卻有兩個明顯問題,第一右手來路為白虎煞。來路為爛地,久居必有一災。第二,左手為遠方雖為靚景,但近方卻是頑石。此為青龍方,遇頑石則為不利男丁發展。單是以上兩項,已不適正值搏殺的年青人所居。
總觀幾間樓宇,居然幾乎無一可取,主家真是乘興而來,敗興而回。然而,站在考察角度,市面上近八成的風水,都側重室內佈局。今次反為主打室外的優劣,是一次很考造諧的風水體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