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14

文王百案- 玄機暗藏




某日正準備晚上會客,中午吃飯時間突然收到電話,聽筒的另一邊是陌生客人,自言打算來問事,不知能否即日前來。我見距離營業時間還有大半天,就說不如五六點吧。

客人依約前來,身旁是一位朋友陪聽。當日天氣沒有半點陽光,但卻熱得令人大汗淋漓,空氣之中濕氣極重,可能是落大雨的先兆吧。

他說想問一卦,執業律師樓正謀一場大變,不知前程如何 ? 會否是順利過渡 ?

我占出一卦,細述他過往何年入職做師爺,家宅裡外前後大致如何,一一都言中了。要是命理與現實相符,那就是說此變不搞也罷。傾談了若干時間,那就結束了這次診斷了。

但是,客人可能見占卜有點靈光,一股要問就問到底的雅興就更加高漲了,說尚有一事想卜算,不知大師何有餘暇乎 ?

月尾快要交租了,就算無時間也要硬挪出來,我假裝沉吟兩下,佯裝了一個其實我好很忙架,但都招呼你啦的無奈表情。

又起一卦,占問與某女施主的感情發展,自言與此姝欲斷難斷,不知是否前生簽下的糊塗帳,今生幾許風雨仍被困在情網之中。

搖了銅錢,我凝神聚眼,仔細的數着卦象。

我皺了眉頭,搖首說: “先生,我看你問錯了吧 ? 現在你與另一女子,正暗地交好,大家雖無名份,卻已有煮坎之實。試問又何需占卦 ? 恐怕是來消遣在下吧 ? ”

只見客人與親友互望對方,心想一心來解開心結,豈料卻被抖出另藏私房菜,不禁大吃一驚,幾欲跳起。


這種反應都見過很多次了,就算客人聽到心臟病欲發,我也是處之泰然。反而,若客人說忘了帶錢來相,論了個全相後,說回去轉帳卻又如去黃鶴,再潛水數天。那到時,就輪到我嚇得如見鬼魅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