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3

靈異個案

一口氣看了幾個鬼故事,不禁想起命相生涯匆匆又數載,除了客人放飛機爽約,又或客人持勢行凶來吃覇皇餐之外,基本上已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了。唯獨近年有一個個案,與靈異扯上一點關系。

某日如常於辦公室會客,當時為晚上放工時間,兩位客人結伴而來問卜。其中一位客人自言搬家不久,與母親分開居住,今次前來想問事業前程。當時我如常起卦,抽出一條數,判斷其現職過去及將來如何云云。仔細情節早己忘記了,最有印象的反而是判斷其家宅的事。

因為占卦可以看出其舊局和新居如何,當我說出其舊居的一些特點後,例如前後是什麼景象,她都說準確。到談到她內裡的佈置時,我不禁大奇: “怎麼大門附近較暗,而且有點古靈精怪 ? 你父母經常燒衣拜神 ? ” 客人搖頭說父母不喜拜神,但是那處是典型的舊式公屋,長方型井字的,最近兩年那處有幾跳樓自殺的個案,其中一單更是左鄰右里。我聽到這個情況,就不多言語了。


因為卦象顯示,其大門的陰氣極深,可能是犯了一些風水問題,例如是 天門地戶逢陰卦,那是最易發生撞邪見鬼之事。又有可能案中亡靈未夠鐘投胎,只能在故地浮遊飄泊。令我印象較深的,反而是客人說該母現正獨居,因患慢性病而深居簡出。這種結局大多數是令人不安的,但我不是專職捉鬼驅邪,所以就閉口不語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