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電話算命


久不久都會有客人要求一種特別服務,我私底下笑稱為 出鐘。其實就是跟客人一起去到電訊商,坐下像驗屍一樣的仔細揀個好的電話號碼。有時客人覺得頭頭碰着黑,但不能擺風水(家人反對或經濟問題) ,又因年紀漸大不能改名,唯有退而求其次,運用電話號碼去改善運情。

改電話號碼和改名的效果相近,電話號碼的運算簡單得多,因為缺少了筆劃,只計數字的生剋就可以了。看到這裡,大家一定會想,究竟什麼號碼才會較好 ? 什麼號碼較差 ? 簡單來說,如能避免用 數,多用 ” “會較好。如果真的要用 的話,最好要避去 同時出現。即是說,例如 三五” “四五,就是欠佳的組合,尤其腸胃最受影響。

在門市商鋪坐下,服務員見到我來勢沖沖,滿口什麼五行生剋,又與客人投頭接耳唸什麼 九六為回祿之災等等,不免好奇心大起。有時更自告奮勇,寫下自身號碼問問前程,一來試你功夫有幾多斤兩,二來又可免費算命,何樂而不為 ?

憑電話號碼或身份證去算命,早於八十年代末期到九十年代中,已有不少大師表演過,現在仍屹立不倒的蘇大師更說過: “其實這門功夫早就興起過了,不過現代人近年又再拿起來玩了吧。”  “早就興過這話固然是對,但收起不說的卻是 後繼無人,當年玩數字觸機算命的大師,現今都已風光不再。近十年上電視的幾位大師,一身功架都放於做生意或市場學,並不擅長觸機,所以頗有後繼無人之風。

說下說下,又回到老掉牙的問題,就是師承和緣份。有不少行內的中堅默默耕耘,堅持以真功夫辦事,但卻從沒有得到注視。有些矢志投身星相業,但又摸不到一條明路。因為大多數師父往往口傳招式,但心法秘守於心,例如教拳法但不教步法,效果當然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世事往往是恩怨情仇所起,矢志入行抱什麼心態,是一回事。傳招不傳法的心態,又是另一回事,各自都有背後因由。中華文武兩項藝術,往往都背負上一絲絲悲壯的曲調,大多是以樹倒猢猻散作收場。彷似是民族裡的一道宿命,只有種種機緣巧合下,才可以沖破這顆因果,練就一身不凡造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