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親妹闖禍,姊來捨身擋


上回提到,某女客人前來算命,雖然事後跟朋友說有些靈,有些不靈。但是,占卜把靈驗的部份直接透視出來,令其驚訝不已。當晚下班後,轉眼間收到來電,說想盡快來占算前程。此人與該女客同姓,不用屈指一算,也知道是其妹了。

客人如期到達,但當時還有另一位客人論命,故着她倆於大廳裡等候。其間,透過玻璃看到其妹站起來回踱步,神色之中略有幾分不耐煩之意。

又過好些時候,終於輪到她們問卜了。

我開門見山說: “昨天見過你姐了,你來是想問官非了吧 ? ”

卻見阿妹一派氣定神閒,淡然說: “其實也不太關我事,所有文件我沒有簽名認頭。就算公司滿門抄家了,我也不會受牽連。今次上來,是問究竟我私底下會否受影響了。


-         基本上,就是說會否自己受到法律上定罪吧 ?
          
-         你可以這樣說。

唔唔,頭一句是說事不關己,最後一句才是說怕會連誅九族。言談間漸帶剛愎之氣,可憐其姊為其憂心神傷。如揭開其鐵板命數,不知會否有一句寫上 前世禍,今世福。妹惹無情禍,姊來焚身擋災劫。” ?

四十九下搖出回環課,我指着卦象說:

-第一,別說此事與你無關,帳目或工程你一定有份參與。現在控方仍然死咬不放,一定會查過水落石出。這事必然有証據作實,但埋藏得很巧妙,沒有被發現。去年十一月,必然是你最惶恐之時,因當時控方一定如催命符般死纏爛打。

全程沒有一句是問號,我只是明刀明槍的把推算到的直接說出來。

只見阿妹大吃一驚,想不到眼前這個年青人只轉了幾個銅錢,便說得繪形繪色。剛才氣定神閒之態盪然無存,換來是一臉坐困愁城。急忙追問 “-哪往後如何 ? 應否立刻辭職避禍 ? ”

-你房外往大廳之處,必然烏燈黑火,而且牀頭放了若干公仔. 然乎 ?

客人從未說過她住的環境或地址,但聽到卦象中精妙之處,恍如溺在大海裡,見到一條飄零的樹木,急忙大叫: “對,我家就是這樣。應該怎辦 ? ”

我微微一笑,道: “先回去把燈火換了,到了秋天再說。

想起剛才她驕橫之氣,我忍不住說: “ 怎樣 ? 在下有講錯嗎 ? 有無冤枉了閣下 ? 你是有份做接應吧 ? 我的功夫於大事上極少出錯的,在下出道至今雖沒半點聲名,但每天販賣的卻是硬橋真功夫。哼,剛才你很威風啊,還正氣凜然的說什麼事不關己。要是真的關你屁事,你又何需從老遠來到我這處問卜?”

只見客人垂頭喪氣,道: “唉,其實我也不想的。是老闆逼我把不可見光的文件做起,然後再運用其他渠道轉手。說實的,我是一毛錢利益也沒進袋。還有,我一向真心向佛,從沒有幹過壞事,盡量得閒做善事。。。

最後幾句臨急抱佛腳的台詞,客人好像把我當作了陪審員。我不禁莞爾,問道 : “你有定期上佛堂 ? 抑或做早課晚課 ? ”

客人吞吐的說: “…. 這個嘛,倒沒有,但我一向真心正信。。不知師父,能否指點一條明路 ? ”

明路 ? 卦象中的意思,其實是指秋冬後將會被真正定罪,屆時只能找佛陀才救得了她。抑或,那位手足情深的姐姐,可以為其捨身贖罪 ?

一切都是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