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大姊來算命,親妹卻有難




星相行業於年頭年尾,逐漸踏入繁忙之秋,星相執業者多為風水或算流年而忙碌。上星期風水個案較頻繁,於是把占卜算命統統排期至週未才會客。

占算的技術變化雖多,但工多自然藝熟。推算得靈驗與否,亦與熟練程度關系密切。所以,我一向有做功課的習慣,每有餘暇自然會反覆做練習,怕得就是客人告辭時一句: “超 !  (或 x ! ) 都吾靈既 ! ”

但最近全副心機都放到風水裡,已把功課荒廢多時,故昨天於辦公室一口氣會見九位來客,無形壓力油然自生。唯有早上盡快趕回去,再做功課,務求把生計守住。

第一位客人上午到達,事後該晚聽到轉介人的說 “一 d 靈,一 d 吾靈。”

回想起我剛把毛筆握住,寫到 “菩提薩多。伽伽哪。南無僧。南無佛。”就停住了,因她已準時出現在門口。

-問流年,你主要想問哪樣開始 ?

-想問事業與姻緣。

-好。那就姻緣先吧,ok ?

她平靜的點頭。

把龜殼搖了七七四十九下,卦象打開,玄武財生官,世持孫,值日生世。

(翻譯到廣東話一字甘淺,A+B 即等如 = 你條仔另有暗歡,係暗中搞野既女人。你又有人追,條友係因公事識,但佢有老婆啦你仲同人一齊。)

派頭夠響或名氣較大的,全程五句經已可以收工,收錢走人。我等黃毛小輩,當然又要語言化妝一番,最後才逐件脫過清光給人看清楚。

-姑娘,你睡房看到球場 ?

-唔,不太是。先見學校,學校裡有個球場。

-自己什麼生肖 ?

-肖豬。

-男友呢 ?

-肖虎

-哦,你男友應該是管理階層,或掌權丞相。但你與男友有些問題,一定不能結婚終老。而且,他還有別的女性主動關心,或投懷送抱。

她的曈孔稍稍擴張,原來她從沒有察覺這回事。

-你未知道也就算吧,女人太叻招人妒. 不過,姑娘仔,我也要恭喜你,你自己也行桃花運呢。於公司裡有追求者,自己也差不多接受了

她沒有否認,恆靜如常的微微頷首。

-乖乖不得,你應該從不賴屎賴尿吧 ? 你的 “忍功” 已練得相當火候。因為人家老婆也有了,你還是默默守株待兔。

只見她微微一震,終於有點反應了,靠前身子問: “那究竟誰人是我真命天子 ? ”

-先不跟你說這個,你房門之處,側旁有壞損之物。然也 ?

-好像是吧,有房間的門鎖壞了。算不算?

-你家應該還有一妹或姐,屬何生肖 ?

-是妹,肖蛇

-哦,她的房門是對着廁門,而且廁門從不關上。對吧 ?

(好戲永遠在後頭,此妹註定要在監房相見了)

-她性格比較直接,而且跟老外打工 ?

-不是啊,她老闆是內地人。

-唔,你妹此刻已是半隻放在懸崖之上,必定有官非或訴訟在身。蛇年火月,便是遭伏法之時。阿彌陀佛,無緣不成姊妹,汝等好自為自。

所謂人心肉做,客人聽到親妹身陷囹圄,不禁大為緊張起來

-師父可有方法 ? 有無得救 ?

-她幹哪一行 ?

-她做銀行的,從事銷售和交收帳目的

-哦,那應該是有點數目不乾淨,現在肯定有監管機構摸上了。你試下每逢初一十五,如此這般,且看會否好轉。

-好,明白明白。多謝賜教。

踏進星相行業漸久,逐漸明白凡事不會算盡。客人說靈或不靈,經已非重點所在矣。占卜猶如一道魔鏡,你想照頭髮有否整理好,它卻投射出三天後會傾盤大雨。最重要的是,靈驗的地方有多巧妙,非當事人所知悉,已經達到占算目的。小事失準,如阿媽是短髮,卻算錯是長髮,只是輕於鴻毛。賺夠幾毛錢買麵包充飢,心滿意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