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12

孖公仔占卜 (續)


上回提到,因長髮客人的占卜略有靈驗之意,故此身旁之友好也大感興趣,於是便湊下熱鬧占算一番。

短髮姑娘自言已有男友,但想問一下是否成婚對象。話題一轉,於占算搖卦,問真命天子與問婚約對象,表面上雖似同一題目,但內裡運算變化各不同。於是着其細心思量,是否真的問一紙婚書。

--你真係問結吾結到婚 ?

--係呀

--你話架炸,結吾成你咪怨我呀

她面泛起幾道笑意,可能這個年紀甚麼風浪都見過了,沒有什麼好擔心。

搖出一卦,只見父爻與官爻各不關連,應該也不多吉利。

--你同佢一齊住緊 ?

--無喎

--甘你應該係同佢同一間公司了

--係呀

--其實佢對你幾好,但係你對佢就差d

有時占卜就係甘衰,問個樣只係輕輕帶過,真正要提點的,反而與主題離萬丈遠。我就試過幫朋友占算姻緣,卦象已提醒占者快要犯官非,當時沒有放在心上。怎料占卜後一小時,我卻竟然被抄牌罰錢。

--你父親現在病倒啊,怎結婚

-- …. 師父你怎知道,他上兩個月中風,現在老人院了

-- ? 有無人照顧 ?

--有,我妹經常去看他。

--你妹屬什麼生肖

--屬豬

--他倆個像前世有血海深仇,怎照顧 ?

--(差點暈倒) 師父所言甚是,他倆甚至曾經在家裡大打出手

--明年小心點,你父會有抑鬱症

客人來占時,其實是問會否結婚,但同一占卜題目下,卻滿佈其他人生訊息。讓客人看得滿肚子都是感歎號,俯首稱謝而去。我這個鬧市賣卜人,收了適當的相金,也交出額外的服務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