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2

靈錢見神通

某日,一位老太太前來算命,身旁有位女士前來。

“太太想問何事 ? ” 我道

“問家宅 ” 老太太禮貌地說。

哦…. 你意思是 ?

最怕聽到客人說想問家宅,因為範圍太闊,根本不知如何推算. 想問家宅是否有鬼 ? 定係家宅財運如何 ? 定係想問阿女情歸何處 ? 定係想問阿老爺幾時瓜柴 ? 我相信,以上所有假設性問題,老太太統統都想知道。

喂,阿婆你甘即係想俾蝦餃價錢,黎買我 Full 鐘全餐啦 ?!

師父曾經教落,老人家來問相,多是家中無人可傾訴,唯有跟算命先生訴苦。話就話問家宅,其實可能想個 “一膽拖八腳” 式的投注,問下湖南新抱係咪謀住老爺副身家 ? 阿女 d 頭髮越剪越短,人工越黎越高,擇偶條件也開始像斷背山般一步一驚心,她會否孤燈獨守 ? 阿細仔上星期撞散左部 S500,呢個星期部 X6 啱啱落地,佢會有危險嗎 ?

記得老師曾叮囑說,如果甘樣問法,傾三日三夜都吾夠佢玩,這時候你必須每問一件事計一次錢,知道嗎 ? 咱們是做師父不是神仙,吃的是米飯,不是香燭元寶,要是這個也贈那個也贈,那索性轉行做丐幫好了。

想不到,今天真的遇到這種客人了。這位阿婆有六個仔女,四個乖孫,上下幾口連賓妹有廿一人,稱得上三代同堂。但要每件事問,有必要嗎 ? 我唯有引導阿婆的問題,收窄範圍到是問家宅財運.

雙手搖起龜殼,排出銅錢,便得出 “乾為天” 之卦。

“哦,這個易看,你有位子女去了外省搵食,門口想有東西壞了或搬來搬去,對吧? ”我依書直說。

“我個女去左長沙搵食呀,很少回來。門口搬來搬去 ? 儂說得不曉得..” 老太太濃濃的上海口音說。

“門口前面尊佛像,怎地搬來搬去 ? ” 我數中門外發用,尊佛托黎托去做咩.

“哦,師傅你是說彌勒佛吧,咱家每幾天也要抹塵,抹塵就拿下來呀。” 老太太恍然大悟說。

我心道: 佛祖歸元位,怎能每幾天被你搬來搬去 ? 真係神仙都快被你趕走了。

“還有,怎麼廳裡有盤水 ? 你是放了水種植物抑或擺了一缸魚 ? ”

我快速盤算,只見太常逢天值日大動,必是這兩類東西了.

只見她們一聽到我說 “魚缸” ,兩母女即時異口同聲大叫: “就是有個大魚缸呀 !! ”

二人反應奇大,應該沒有想過我真的能把廳裡擺設說出來。其實不是每次都能如數家珍,有時可能是只把窗外環境看出。不過,很久沒有見過這樣大反應的客人了,這下子把我都嚇了一下。

“師父,還有什麼可以看到嗎 ? 我家老頭怎樣 ? ” 老太太充滿興趣地問。

“唔,你家廳附近,應該有些書從山長水遠拿來的吧 ? ” 金鎖訣云 : 日合天后生入,定是飄洋來文昌。談的就是此數了。

“對 ! 很多金剛經都從雲南大理那邊運回來的”. 老太太使勁點頭地說。

“你有老頭子出生時辰嗎 ? ” 我問。

“ 就算有也一定不準確的,因為他出生時正值洋鬼子打進來,老豆老母顧住走難,都不記得何日何時出生了。況且,其雙親早已歸道山經年。” 老太太無奈地說,雙目遠眺,恍似回到烽煙的夕陽歲月。

“那他的生肖呢 ? 何年出生 ? ” 我問道。

“唔,應該是屬鼠。因為他是年中出生的,錯不了。” 老太太說。

“啊,你肯定他屬鼠吧 ?” 事關重大,我問多一次肯定。

心中盤算, 是屬鼠的話,屬於魂斷西橋之命格,尚且留下命來已是祖先賜福了。

“對呀,一定是屬鼠。” 兩母女同聲說。

“那他的其中一邊的腳已接近報廢了。” 我平靜地說,就像說見到太陽剛日出般輕描淡寫。

只見兩母女暗吸一口涼氣,盡皆駭然,心下狐疑: 憑那六個爛鬼銅錢,怎能看得出那麼多東西 ? 你這黃毛小輩看上去只是三十出頭,有多大能耐 ? 假設你自娘胎懂得排八字,三歲懂得擺風水,五歲懂得斗數,也不可能知道老娘的家事。要說你剛才不是通靈養鬼,打死我,我都不信 !

我仰天打了個哈哈,總算是無驚無險又到五點。沒有丟了介紹人的面子,也把自己卑微的招牌再次保住了。

(費時導人迷信,大家真係當故事睇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