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閒談化解衰運

上回提到,若身邊發生很多事都不順利,而且犯上 “刑剋” (即自己或身邊有白事或意外) ,或者財運越來越霉,其實統統都是一系列的命運密碼,正在暗暗地告訴你,衰運正慢慢降臨。

於這時候,識相的會借助積極方法去消霉運,最簡單例如去做運動,因有研究指出,多運動的人會較容易積累正面的能量。有些會往宗教求助,又或行善放生,持齋誦經。較深入的,則會求助於星相玄學,嘗試利用五行生剋制化的原理,去把運氣提升。

種種方法的出發點都的很正面,唯獨最差的方法,是借酒解愁或往 “酒色財氣” 的方向出發。聽過不少遍,有些人以為 “生意淡薄,不如賭博” ,真的於運程低到極點時,昂首往賭枱進攻。只是很短時間便弄得自己一頸血,差點船飛都買不起。

以前我天真的(其實是硬膠)問過老師父,有否一些茅山術或道術,可以摸牌摸得好一些呢 ? 老師父微微一笑,閃過往事只能回首的苦笑,道: “儍孩子 ! 你道咱家是學做賭神不成 ? 求財咒語當然有,但祖師爺怎會讓你在賭枱胡來 ? 我三十年前無賭不歡,每次輸到全軍覆沒,就低聲唸財咒,之後果然食胡了。但你知道嗎, 那局之後再唸就失靈了 ! 又要再輸淨底褲,再唸咒才有效。祖師的意思,最多只保我夠錢搭車回家呀。所以呢,我看你倒不必向這方面發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