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家居風水忌放獸物



今年的風水個案中,遇上較多從事設計或美術的客人。我發現,越是投入做設計或美術有關的人,家裡的書櫃就越講究。可能是當事業發展到一十分專業的水平時, 家裡書櫃就越是要多一點refernece吧 ?

最近接了一單風水,該位設計師的單位非常龐大,接近兩千多呎。踏步進去只見樓底極高,裝修得非常細緻,單是工作間已等於別人的客廳連飯廳。整個格調,是以深啡木條作主色,加上幾件vintage的designer chair, 及好些富有特色的裝飾 (例如籃球甘大既 Panerai掛牆鐘) 。望下望下,仲以為去左拍MV的場景。

宅主以前曾經於設計界撈得順風順水,不斷細屋搬大屋,直至近幾年,事業開始停滯不前,甚至出現倒退的情況。運轉逆風,被走數情況非常嚴重,曾試過被走七位數字之欠款。前後曾有三位風水師佈局,效果亦不過爾爾。

觀其究竟,發現原因不外乎如:

(一) 大廳缺角,而且是斜四角型。斜四角或不規則型狀的客廳,財運大多不聚或運勢兵敗如山。

(二) 廳內有幾件 “野獸派” 的大型擺設。 “野獸派” 是指如西方人暖爐牆壁上那些長頸鹿標本,或牛頭骨之類的東西。於風水學上,帶煞的擺設都是百害而無一利。

觀其命盤,今年流年運勢一般,唯有盡力佈 “太歲化煞局” ,好讓其大步檻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