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玄空秘談



“當年起呢間屋個陣,師父話拉線同我起架喎” 客人不經意的說。

上星期去看一趟風水,客人的大宅設於郊區半山,是非常隔涉的地區。原來該處廿年前,客人自己出資起的兩層高建築物。由於該區是低密度,所以當年找風水師堪察,大有發揮空間。

問題是, “拉線” 這個字。只要是風水發燒友,聽到拉線必然知道是在說 “玄空六十四卦” ,這六十四卦是非常複雜。以前大多用於陰宅立碑,家居風水則很少會用到。因為 “玄空六十四卦” 的精密度較高,等閒者不會用上。用得上的話,據古書說,是近乎天下無敵的效應。

當年學藝也接觸過此術,但因非常繁複,畢業後我沒有在實際環境操作,估不到這次居然遇上。聽客人說,那位師父今天若仍在生的話,已是八九十歲了。我更加相信,廿年前的飛星術,不及今天的發展成熟,故這房子的佈局一定是參照 “生成合十” 之古法來佈局。事實上,見此宅所佈之局,也沒有照 “內六事”來動起財星。

結果如何呢 ?

宅主從事成衣生意多年,雖未達一方首富,但生意穩定,多年做下的生意已可令生活舒適,不用為生計所憂。但今年流年五太歲壓氣口,於年尾的時候,令到部份資金失了預算。由此可見,六十四卦的威力,若不配合其他星曜的佈局,應該是有不足的地方。照星盤看,化解太歲之後,二月四日立春後,必有一番耀眼的成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