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2

2012 東南方大凶



立春 (西曆二月四日) 是每年交接換氣之時,該日是每年斗轉星移的時刻,也是人生運氣明顯轉動之時。無論風水或命理,都於該日後出現明顯的變化。

近代亦有易學界研究者提出,其實陰陽交接之氣,並非一時三刻完全轉移,必是隨星體 (如地球與太陽月亮三者之關系) 而轉。故此,其實人生(命理)或地球 (風水) 上的變數,必會早於二月四日前而作出微妙變動, 二月四日後再滲透出明顯變化。

2012 年的風水佈局,最忌東南方,此乃太歲煞星之方,古訣有云 : “煞星所處不留情” , 也就是說太歲位之處,若有動土或是出入氣口,必招來奇災異禍。若然要化解,則必須要把煞位的生位封住或掛化解之物。否則,情況會一發不可收拾。

究竟世界上,有沒有風水呢 ? 風水是否一種神秘的力量,影響着人類的運程氣數 ? 今年政府總部出入口的氣位,就正正撞正流年太歲煞星之處。試想象一下,要是睡房 (或辦公室) 是開東南門,大門出入口又是東南門,家宅大門又是東南的話,古書上有記載 : “層層剋入,非殘即夭” 。 意思非常簡單,該年的運程肯定會是 “成年無運行” 了

現在沒到正式立春, 已現端倪。 若遇流月月二五交加之時,沒有適當的化解或佈局趨避,不知又會是如何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