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卜陰占陽



某日, 眾師兄弟聚首一堂, 酒過三巡, 剛巧有人拜神完畢, 逐而占得一卦 "風澤中孚".

占者問題是, 儀式裡的主角能否收得貢品 ?

此題一出, 懂占卜者皆如丈八金剛, 摸不着頭腦. 皆因不知如何入手, 根本不見解卦之法. 在下跟一師兄, 持着當年師父悉心教導, 真是什麼稀奇百怪的都見識過了. 其實這也不難解斷, 凝視良久, 我不禁笑起來, 裝作陰森地道: “閣下的貢品好像少了數哦, 無錢怎使得鬼推磨? 今晚恐怕無常鬼呀, 往生仙人, 天上雷公等等, 通通來找你索債了...哈哈.” 眾人聽得大奇: “師兄此言怎解 ? ” 另一師兄道: “看此卦斷, 世應之間存一勾陳官, 是地神之類吧. 六爻臨青龍官, 想必是觀音大使尊者之類, 但比劫太旺了, 貢品沒有預期中多, 想必閣下預備貢品少了吧.”



只見占者一臉不好意思, 道: “糧尾嘛, 下次最多燒一席滿漢大餐, 再燒埋冥通鈔票比你地好吾好 ? ” 眾師兄弟即時頓足, 並且“睬” 聲連連, 逐而一鬨而散.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