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占卜奇案 - 男友很好, 不過….



一澳門女生早兩星期來電, 說要在下為其姻緣占卜. 約好時間後, 當日竟然玩失蹤, 說要取消預約. 早兩日, 又再打來, 說事情發展急轉直下, 要盡快為其占一次. 哦, 原來是要 “兩個只能活一個的形式” 選擇真命天子, 難怪如此心急.

“咚咚咚” 的搖了銅錢幾次, 分別為兩位仁兄占卦. 卦象顯示, 一位身居要職, 社會上受人尊敬的人士, 但沉默寡言, 作風低調. 另一位則是身處閒職, 但口甜舌滑, 頗有情趣. 客人聽到後, 不住點頭說: “對對對, 你說的都對. ”

我當然知道 “對對對” 啦, 不過今天來占問的是真命天子, 不是問什麼對或錯. 我望了卦象一眼, 嘆了一口氣, 道, : “口甜舌滑的一位, 根本已另有一伴侶, 難道你不介意的嗎 ? ” 只聽得客人呱呱大叫, 大聲道: “師父果然有兩道, 你怎知道的? ” 我不答, 續道: “這個你跟他緣份已盡, 不會是真命天子了, 何況他跟那位女友會有小孩子的.” 客人聽到現實與卦象絲絲入扣, 失望地說: “對, 那孩子已出世了.”

好像有很多人說過 “越是得不到的, 越是喜歡”, 可能這就是所謂的 “缺陷美” 吧. 不知各位讀者又有否飽嘗過這種充滿遺憾的浪漫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