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占卜奇案 - 唯有業隨身

最近老友找在下求助, 原來事業有阻滯, 雖然家住連天台複式單位, 市值起碼約六百多萬, 但卻無工開. 經風水擺設及一連串修福儀式後, 開始有工作面試機會. 於是, 我們於 first interview及 second interview之間再重鎚出擊, 除了求助於天界眾位仙班神明, 還向掌管陰界的神靈求助. 儀式完畢後, 更為其占卜一次, 看看祭品是否順利送出.

搖了幾趟銅錢, 氣定神閒地排好了卦象, 我卻暗暗吃驚. 因為卦象顯示, 儀式進行中真的請了天地二界之神明下凡, 但是祭祀貢品卻絲毫不動, 隱隱然有點 “吾領情” 的意思. 我看到老友一臉焦慮的神色, 心下不忍, 唯有打發他道: “唔, 應該無問題的, 不過此卦很難解, 有些位置實在不明不白. 我晚點再打給你.”

帶了龜殼到老師父的神壇再占一次, 好讓略曉神通的師父指點一下. 銅錢都未放進龜殼, 只是剛道出事情始末, 老師父緩緩地說: “你老友拜神前後有否犯了口業 ? 如說過一些不敬的話 ? ” 我愕然, 道: “有啊, 當天我告訴他遲了買祭品時, 他還向我說了句頂你個肺呢 ” . 老師父哈哈一笑, 道: “心緒煩躁不定, 口犯惡業 那怎成事 ? 加上你是幫助他溝通天地二界的中間人, 神明見他連對你已如此不敬, 怎會幫 ?”

所以我常常覺得, 人是否行運跟他的言行舉止有很大關系, 否則真的神仙難救, 惡運連連. 佛家常說的: “唯有業隨身”, 又是否有人能夠真正參悟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