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試鐘@ New York Fries



堂皇的商場, 透明玻璃再加上維港海境. 這一間是當年我在楓葉國留學時, 為我提供過不少晚餐的New York Fries. 等如楊州是沒有楊州炒飯的道理, 後來身居花旗國的堂姊告訴我, New York 是無 New York Fries 的. 當年我經常在NYF買晚餐, 跟鬼仔店員搭訕下, 知道原來他是一名電音狂熱份子, 結局當然是扯他衫尾, 跟他去了幾次當地威化派對(Rave)

說了一大段開場白, 未入門先加上回憶分行數, 就是想說究竟NYF在這裡又變成怎樣呢 ?

首先看到價目表是若$35 一個淨fries, size 比早輪很紅的愛爾蘭薯條再大多一點; 然後是若 $ 43 的with gravy(汁) 類的fries. 我們選了$43 的套餐, 加$20 熱狗一隻. 埋單約 $126, 每人一杯汽水, 一盒fries 跟一隻熱狗.

本人很愛吃熱狗, 所以第一啖先吃熱狗. 然後就是問題的開始了….首先, 麵包可能存放方法不對, 熱狗經烘熱後竟然跟紙盒痴實 ! 需知麵包的表面是否烘脆, 就已經決定了生死. 再咬下去, 麵包竟然是異常軟淋淋. 索價$ 20 的熱狗, 比起永樂園的 $8 一個港式熱狗, 甚至Ikea 的canteen 都差很遠, 實在令人頗失望. 醬汁是於另一counter 自行落料, 所以亦無好壞之分. 而由於麵包的印象分太差, 就算腸仔是優質貨, 都不顯得如何特別.

到了薯條一環, 若然我不是手多多點了gravy, 相信會好得多. 我的Gravy選擇是肉汁芝士, Gravy跟KFC的薯熔(別字) 上面的汁有點相似. 問題就偏偏發生在芝士上, 因為芝士單靠剛出爐的薯條熱力, 有9成溶化不掉… 唉. 於是就變成了分手情侶 - 各行各路. 薯條歸薯條, 芝士粒歸芝士粒地吃.

另外, 由於乖孫不爭氣, 阿爺餵給香港的自由行經已惠及各大名店商場. 我們在吃的同時, 隔桌就正正坐著一班6 個人逼坐二人座位的哥兒們. 此時此境, 我真的投降了..唯有總括一句, New York Fries, you failed me !



* 第一幅相不是我倆, 只是恰巧有一雙情侶行過. 不知怎地, 那一刻我真有衝動想截停他們不要進去. 不過, 剛熱戀的人; 就算是吃豬餿都會覺得很可口吧 ?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