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09

持誦千遍,重罪消滅 ?



在下一向無論對任何教派都持以尊敬的態度, 而於祈天求福的做法上; 通常都是傾向奉上貢品及化寶. 最近, 聽了一個新的化災方法, 就是誦唸 高王觀世音真經.此經最神奇(或被神化?)之處, 就是說"持誦滿千遍,重罪皆消滅". 傳法的師傅更大力表揚此經的效力, 說古時有死囚被斬的一刻; 因已經過千次誦唸, 利刀竟然在此刻化成碎片. 之後同期有幾個囚犯見狀, 即跟隨此法; 如是者唸了千次, 又竟然過關. 姑勿論是神話或是野史, 此經的威力確是令人另眼相看

偶然聽過不少佛教人士說過, 修法的人往往最易令人誤解的; 就是神通(即是有如特異功能的透徹力, 突破俗眼). 但是要練成神通, 最少要誦經一百萬次 ! 所以, 有時我們在公車上看到有人死唸爛唸的, 不排除就是想練成神通. 而神通最危險的地方, 就是會導致神經錯亂或於修法時被陰靈侵犯. 由此可見, 修練神通可能較適合四大皆空的僧侶去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