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09

淺談數 (四)



正所謂:落地喊三聲, 好醜命生成. 每個人都會有走運霉運的時候, 人生在世莫過於走運時把握了幾多; 霉運時能夠守住幾多. 坊間有不少術士都會提供很多富娛樂性的solution, 去幫助苦主過難關. 站佛家的因果立場, 好運跟霉運只不過是波幅問題而已. 有些人行霉運, 只不過是今年買少幾個LV / Gucci; 但住天水圍的朱師奶, 走霉運可能是整個禮拜都沒錢買肉做飯菜. 所以, 以在下愚見; 宿命只不過是波幅及時間性的問題. (風水學其實也只不過在探討時間與空間的運用, 但是用古代中國的科學去應用)

有一個問題很值得深思, 又很表達到各種術數的局限性. 其實, 跟李X楷同一時間出世的人應該都會有好幾個吧 ? 何解只有更他一個人那麼出眾呢 ? 這個就涉及到家山褔份, 後天成長問題. 我相信, 有跟他運情差不多上上落落的人. 但是, 程度就差很遠了. 跟你說過真人真事, 我親眼見過某君找名師擇日. 擇到的日子真是可稱君皇, 嬰兒亦順產出生. 可是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孩子並不見得很聰明. 某天閒談, 問之某君孩子近況如何 ? 答曰 : “剛剛考了個第一名 ”. 我聞之亦為其開心, 可是某君一臉苦瓜說: “弊在係特殊學校呢 !”. 後來師傅說, 有時擇得吉日; 但若父母承受不起(泛指犯得太多罪過之人, 如慣性墮胎), 是會出現此等情況.

2 comments:

Clay said...

睇道兄既文章真係眼界大開,玄學果真博大精深!

數奇門 said...

哇, 咩道兄吾道兄呀...
小弟只是區區一名玄界學徒, 余兄言重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