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轉載: 踢爆寵物問米婆

11月5日的一週刋.

鬼怪之說本屬虛幻,然而由古至今都成為神棍斂財之術。
近年飼養寵物成風,主人對之溺愛程度比人更甚。寵物去世後,有主人不惜花費金錢替寵物設靈及做法事,直當牠們是至親一般。有神棍趁機吹噓可以替寵物問米,直通靈界和死去寵物通靈。
這個寵物問米婆是一名只有廿多歲的少女,但一小時通靈索價近七百元,甚至騎呢到可以借助電郵及電話與死去的寵物溝通。

本刊以健康在世的小狗照片測試,問米婆竟聲稱和小狗在陰間相遇……

近年動物傳心術開始流行,聲稱主人和寵物可透過直覺作心靈溝通,一些神棍也為之靈機一觸,將傳心術神化為可以千里傳音,甚至通達靈界和死去的寵物溝通。
Ada的姐姐及姐夫,最近為了尋找在銅鑼灣放狗時走失的西施狗,在不足一個月內,竟向一名女寵物通靈師奉上過五千元的酬金。該通靈師前後已發功十多次,但至今仍未能尋回走失的西施狗,「佢直情响度『泵雞』,一時話見到隻狗响維園,一時又話隻狗流浪到北角,佢最叻捉心理,見家姐姐夫心急,佢又使出第二招,話可以隔空傳話,幫家姐姐夫同隻狗溝通。總之,要客人長期幫襯佢啦。」

Ada覺得該通靈師頗懂捉心理,當大概說到狗隻平日生活習慣時,便懂打蛇隨棍上,如知道西施犬與她姐姐及姐夫一起睡在床上,該通靈師便說一大堆概括的說話,來令 Ada姐姐及姐夫深信不疑,「例如佢話隻狗鍾意冬天响被窩裡面瞓,夏天時就多數早起吠醒主人之類,家姐和姐夫冇去細想就認為佢靈。」
Ada說最不值是寵物通靈師斂財之餘,還弄得寵物主人疑神疑鬼,金錢受損外,情緒也幾乎崩潰。「家姐同姐夫憶狗成狂,俾個通靈師搞到好似中咗降頭咁,成日話搵唔番隻狗,都想隔空同隻狗傾吓偈。每次千里傳音差不多要七百蚊,真係貴過睇心理醫生……」

港女問米婆

經 Ada的轉介,記者在網上找到寵物通靈師阿筠的 blog,她自詡的銜頭多多,包括動物翻譯員及傳心師,並強調能與在生和逝世的動物溝通,功力獨一無二。

上月中,記者在電話中聯絡到阿筠,並佯稱想與自己逝世的史納沙狗通靈,阿筠便熟練地介紹她的服務及收費,「我無固定地方見客,因我通靈能力唔會局限响一處地方,可以到你屋企或出嚟見面都得,一小時收費六百五十蚊。我又可以透過電郵或電話解答你八條問題,收費就減半,只要你事先 send張狗相俾我就可以。」阿筠表示她檔期排得很密,催促記者儘快決定。

記者於是約了阿筠在旺角的酒樓見面,長髮、體態略胖的她看來年約二十餘歲,外表是一名趕上潮流的少女,一點也不像混飯吃的江湖術士。但當她坐下開口,卻即時顯出她的「江湖經驗」不淺,「唔好俾我外表呃咗,以為我後生就功力差,其實我自小就有同動物溝通嘅特異能力,大個之後,仲可以同死咗嘅動物溝通,……雖然生意好好,但我唔會濫做,因每次通靈都好傷元氣,每日最多只做一次通靈。」

沒有飼養狗隻的記者,從友人借來仍健康在世的史納沙狗相片供阿筠通靈,她看過相片,雙眼閉上左搖右晃約兩分鐘後,便隨即壓低聲線說:「嗯!搵到啦,仔仔而家在陰間好好,佢叫你唔使擔心……」

阿筠雙眼跳動胡亂吹說期間,又不時問記者生活情況,當記者佯稱與母親同住時,她便兩眼一翻說:「哦!原來係咁,仔仔叫你要好好照顧婆婆,婆婆呢排對腳唔係咁好,你未必知,但佢以前聞開婆婆隻腳就知,所以特登來提提你。」
記者目瞪口呆之際,阿筠越說越神化,還着記者回家,記得將狗糧放在屋中的一角,並留意期間有什麼變化,「如果有一陣風吹過來或者見到有啲狗毛响你手臂掃過,嗰陣時仔仔就响你身邊啦……」接着阿筠說了一連串小狗與記者的前世報恩及往生因果關係等等,劇情十分豐富。

小時亂吹一通,收了六百五十元之後,阿筠意猶未盡,還極力游說記者參加她開辦的「動物心靈溝通證書課程」,一日的課程收費約千三元,何時學成就要看天資,「你試吓啦,學到之後,你可以在家中自助通靈,又或者幫到其他朋友,何樂而不為呢?我已經教過過百學員,差不多全部都學識,有啲仲讀埋通靈深造班,領悟力高只需三至四千蚊就可以畢業。」

記者斷言婉拒她的邀請後,阿筠才沒趣地離開酒樓,記者跟踪她,發現阿筠收錢之後原來去了 shopping,並幫自己買了一對新鞋。直至黃昏時分,她才施施然返回大圍一間寵物店,據寵物店附近街坊透露,她是該店的寵物美容師,由於寵物店是阿筠親人開設,故她的返工時間相當自由,「表面上唔覺佢(阿筠)神神化化,不過見有客人投訴過佢美容手勢麻麻, o靚妹仔係咁,成日唔返工,邊有心機做嘢呀!」鄰近寵物店的快餐店老闆曾先生笑着說。

而一些網友則透露,阿筠亦會在寵物店招徠客人,當知道有客人的小狗去世時,更會落力推銷她的通靈術。

可能收入不俗,阿筠最近正準備往新西蘭旅遊個多星期,但在她的 blog中,她卻故弄玄虛說,今趟是到新西蘭「接受一些新的訊息和體驗」,另她又不忘招攬生意,說即使她不在港,客人也可電郵照片給她,她自會隔空替客人作心靈治療。

上週,記者表明身份採訪,她初時自稱是大學畢業,但對於畢業於那一所大學及自己的教育背景等資料,卻又不肯正面回應。其後她又承認做過侍應,寵物美容師及犬隻訓練員等,自從四年前報讀了一個動物溝通課程後,便轉任寵物溝通及通靈師。

「同動物溝通或通靈時,我腦海就會出現畫面同文字……」她說。
當問及如何證明通靈方法是否有效時,她即板着面說:「好難三言兩語講俾你知,不過首先要做到『靜心』……」
「上次我同事搵隻未死嘅史納沙狗測試你,你又話隻狗响陰間好好,你又點解釋?」記者忍不住踢爆後,阿筠初以沒印象來迴避質疑,後經記者連番追問,她才「發爛渣」地說:「唓,係個客人話隻狗死咗,我咪當隻狗死咗嚟通靈囉,點鬼知哦,咁唔關我事啫!」

漲紅了臉的阿筠,最後以趕上機去紐西蘭為由,拒絕受訪揚長而去。

寵物身後事搵錢
寵物消費市場的服務,可謂百花齊放及古靈精怪,除像阿筠以幫寵物通靈搵錢外,市場上還有各式各樣的寵物法事服務提供,而從事此行業的玄機子法師,不諱言此市場潛力相當大,他每次收費也要約千七元。「九月尾先同一間寵物善終服務中心合作,搞咗一次有百六名寵物主人參加嘅寵物法事,場面幾壯觀呀。」

玄機子更表示,他知道有人提供類似的寵物問米服務,但他自己卻不會涉足此範疇云云,「有得問米,即係仲有留戀,寵物咪唔可以輪迴轉世囉。我覺得做場法事已足夠,等主人同寵物都安心到,其他問米、招魂等等,我就唔會做喇。」
輔導心理學家袁家慧博士指出,主人溺愛寵物,甚至將寵物當人來看待,只要不過分,基本上沒問題,「最緊要係平衡到,唔會偏激到養咗寵物,就唔同其他人溝通,又或者寵物去世後成日掛住去問米,咁就唔係太好。其實死咗隻寵物,養過第二隻代替番就得啦,過咗傷心期後,要慢慢使自己回復平靜。」

按: 唉, 又一行內敗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