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解夢 (三之二)


接上篇, 解夢自於古代開始; 就好像有重大的指示性. 究竟, 夢是什麼呢? 閉上眼睛, 想起鉛筆, 就會好像見到鉛筆. 實情是, 根本眼睛不是見到, 而是腦裡浮起影像. 所以, 夢只不過是腦中的觀察而已 ! 我們不是見到或夢見, 只是一種腦中的觀察力.

明白了這個道理, 就可以開始解夢. 夢境見到的東西, 由日間發生的事而成. 所以只要腦袋一進入沒有限制(多數是睡眠中)的狀態, 就會發揮到日常沒有的洞察力. 這項功能, 就是被渲染成為預知了. 睡夢有分兩種, 一種是入睡後不久所造的夢; 另一種是臨近起床的夢. 根據專家所言, 臨近起床的夢較清晰. 所以, 夢境的洞察力會較強. 若要分析夢, 就必須從清晰的夢開始.

在未進入解夢的原理之前, 請大家留意夢的另外一個功能, 就是心中慾望的反射. 如果你的夢境跟心中的慾望有強烈的關系, 有不構成占夢的條件了. 而請留意幾項特點. 就是夢境不一定是從好夢或惡夢而定斷的, 一個人不停的造着同一個夢, 才需要特別的注意. 因為根據解夢研究者的發現, 惡夢其實是存在着某些警告的意識. 但是, 根據佛洛依德的解釋, 由於性是背負着人類污穢的一面, 所以惡夢都有機會是被壓抑的性慾所引起.所以, 若要真的要占夢; 首先要對問者的近期經歷有一個基本的了解, 才可以理解該夢所表示的意識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夢只不過是腦中的觀察而已 ! 我們不是見到或夢見, 只是一種腦中的觀察力"

Just dream only?

數奇門 said...

根據K 小姐所說
其實都是有一個無限制的平台上, 潛意識作出的種種投射.

下次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