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08

一切都是命, 半點不由人

前言: 太耐無寫過命理, 最近接了一單飲茶灌水case; 報酬乃係文華東方酒店一客海南雞飯. 哈哈 ! 今天只談命理, 即時去片 !

1965-9-9

丙 乙 乙
寅 酉 巳

某才俊於9月出世, 命屬丙火, 金旺. 本命於31歲前屬火運, 身弱有火幫, 故雖出世於越南, 但長大後於美國畢業, 得沙紙10數張. 後入大機構, 身居要職. 此命老婆係木火傷官格, 傷官傷官; 意指傷害官人, 樣貌非常嬌麗但激死老公也. 故於今年已離婚. 此命於數年前來港做事, 得一職位但職務清閒; 月入都4-5萬再加bonus. 可惜此運為41歲前最後之吉運矣.

今見此才俊, 謂之現在失業/無工見; 女兒於美成長還需照顧使費. 有何解救 ?我問.' 看來經已失業半年矣, 請問施主如何生活 ? 答曰"臨行前, 老外番鬼贈送幾個月糧嘛(遣散). 之後放諸炒藝作業, 今已所餘無幾" 再曰' 現打算臨死一擊, 於美國之credit card 盡吐床頭金, 得資數十萬; 逆市再戰, 輸左破產罷L就; 話吳定返美申請失業救濟金都仲得'. 我聽後大驚, 囑道: "才俊之命其實乃忌財, 之前曾身高要職乃係行喜運. 現行金運, 金溶後化水, 水會滅火. 你命屬丙火, 胡亂得財反而惹禍上身.."

這位施主因自身努力, 曾經得到過事業成功; 可惜亦因此而建立到膨脹了的自信, 於失運時, 他更相信自已; 於是要憑個人努力及才智去闖投資市場. 這一切不就是時下最普遍的現象嗎? 窮-努力讀書-找到好工作-買樓結婚-市場不景氣-再度努力- 找尋個人最有信心做好的事(但又吾想受老闆氣喎)…..卒之呢 ??

後天的努力/成長過程 而發展出的思維是很重要, 但是都已反映在八字之中. 懂命, 是要知道自已應何時進與退.

No comments: